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無標題)周記600字作文

(無標題)周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轉眼間我們已經不再是那群不聽話的孩子,光陰似箭,我們邁入初中的大門已經一個月了,這一個月的學習和生活讓我感覺很累,但我覺得雖然累,但是很充實。 

  我覺得初中生活是非常快樂、非常充實的。我知道有些同學卻覺得初中的生活枯燥無味,每天面對密密麻麻的筆記,每天都有寫不完的作業……我還聽他們自創的初中生之歌:“起得最早的是我,回來最晚的是我,作業最多的是我,最累最苦的還是我。是我,是我,還是我!”其實不然,正是這“枯燥無味”充實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生活不再空虛單調,能夠學習是多麼令人快樂。但他們卻認為是家長、老師逼着他來上學的,上學一點意思都沒有。可見,他們對學習的目的並不明確,我們是在為自己奮鬥,將來我們會為今天的奮鬥而欣慰而自豪。 

  學習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而且,求知本身就是一個過程,知識是個開放的體系,我們應該耐心地看待學習的過程,能在快樂學習的情境下,輕鬆學習該項知識及技能,就好像大自然法則一樣,時間到了足夠的練習時間就自然能學會。 

  能夠學習也是一種幸運。很多孩子都是想上學卻不能上學,就像5.12四川大地震中的災民們的子女,貧困山區的孩子們,還有街上乞討的孩子……他們多麼渴望自己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上課,他們多麼希望自己能獲取更多知識,他們多麼希望能享受學習的樂趣,我們是多麼的幸運!我們有美麗的校園,寬闊的教室,和藹的老師,難道還能不認真學習嗎?難道還要和學習“抗爭到底”嗎? 

  蝴蝶破繭而出,小雞破殼而出,我們也一樣,我們也在長大,無論是身體還是思想都在蛻變,學海無涯,讓我們鼓足勇氣、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而在學海中暢遊吧!

(無標題)周記 標籤:標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