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我的中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夢,詮釋了一個抽象卻喻意深遠的詞藻;夢,承載了一段奇幻卻又存實的過往;夢,見證了一個國家與民族偉大復興的艱苦歷程。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夢想”是什麼呢?夢想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的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殘朋友可以“行走”,夢想是從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很多不同的夢想。雖然夢想不同,但追求夢想的信念,從沒有改變!這麼多的夢想,並不用全部都實現,只要實現一個就足夠。當我們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失敗時,不必傷心,就像楊孟衡說的那樣“用行動去療傷”!要相信,只要堅持,總會成功的。夢想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並且堅持每一個腳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話叫做“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的確如此!我們承載着祖國的未來,所以從現在起,我們必須至少有一個夢想,並且要為夢想的實現而奮鬥!“中國夢”記錄著中華民族從飽受屈辱到贏得獨立的非凡歷史;“中國夢”承載着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艱辛探索的偉大使命;“中國夢”展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程似錦的光明道路中國的夢也正是我們少年的夢,因為有夢所以有希望,因為有希望所以有激情,因為有激情所以有未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夢,也是身為少年的我們所力行而為的夢。花開四季添特色,潮湧九州競風流。一代代天驕如潮湧起,中華兒女任重道遠。中國夢在我心中播種,中國夢在我夢中長存,我要用我的行動去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奮鬥、而拼搏。

  初一:歐斯欣



我的中國夢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 我心中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