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軍訓心得體會1600字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寫在軍訓前————先是小小的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叫琪琪。 

  那天是大家一起軍訓的第一天。 

  其實那天我哭了之後藏了很多很多話想和文一的各位說,但是我沒有說出來。那些話就一個字一個字滾到舌尖,然後被哭聲壓過去了。 

  在班級的QQ群里,有同學祝我生日快樂,我很高興,特別高興,因為我是一個特別容易被別人感動的人,何況在新的班級里,我還有很多人都不認識。我覺得這樣我就很滿足了,但是我真的沒有想到在第一天軍訓見到班主任時,全班的同學會祝我生日快樂。我不敢抬頭看大家的臉,只能哭泣,我之前一遍一遍的對自己說,在軍營里過生日,我很高興我很高興,但是說實話,任誰的生日落在軍訓當中,也會不高興吧。我也不想哭的,但是真的真的很感動,有很多的沒想到和很多的驚喜,感覺那天一直一直都在被溫暖所包圍着,心裡暖洋洋的。 

  這些話從軍訓第一天憋到現在,終於解放。 

  琪琪不怕軍訓的。對我來說,跟回到初中沒什麼兩樣,因為初中就是半軍事化管理,甚至時間比軍訓卡得還死,五天在學校只能洗一次澡,夏天也同樣,每天的跑步量很大,被子也需要疊成豆腐塊形狀的,而且初中住宿只能洗襪子,所以這次軍訓對我來說,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軍訓后收穫了,後腳跟疼,小腿多處瘀傷,估計是上鋪上床時候磕着了,黑臉黑脖子和一個空空的肚子。 

  很多很多個軍訓的晚上一同在記憶的大鍋里熬煮沸騰,自詡記憶很好的我,現在居然模糊了那六個晚上,我是怎樣度過的。 

  有幾個晚上,我蜷在都都的床上跟她一起睡,聽着對面上下鋪的朋友淡淡的呼吸聲,窗外是晴朗的月夜還是打雷的雨夜,我記不清了。我只清楚的是,我現在非常想念我軍訓的宿舍和我親愛的八方隊。 

  我深深的記得那麼幾件事。 

  在軍營里第一次洗澡后,我幫大家洗衣服,那天晚上我搓了四件衣服,搓的都有點手疼,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累,反而覺得有點小小的驕傲,因為我是心甘情願的,一件是我的,一件是都都的,一件是思思的,一件是大妞的。教官在吹熄燈哨的時候我在樓下的水池旁,一邊瞟着教官一邊用力投着那幾件衣服,見教官開始瞪我才端着盆搖搖晃晃地上樓,滿心歡喜。在宿舍里和都都把衣服擰乾,搭在欄杆上時,有一種自豪感,我突然想起我的老媽在每次洗完衣服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種心情呢——衣服白白的,香香的。 

  在聯歡會的前一天晚上,我哭了,哭得丟人死了。八方隊在第一次完整的踢分列式時,出糗出大了,我們很無奈,很害怕,很鬱悶,很遺憾。我們感覺很對不起教官,但是那天晚上小黑營長卻說直到我們所有人很累,他知道我們,希望我們還剩兩天不要感冒了,把被子蓋好,不要被空調吹感冒了……聽到這兒我很沒骨氣的哭了。小黑營長最會凶我們,平時對我們要求最嚴格,但是現在,我們也看出了他刀子嘴豆腐心的本質。在剩下的方隊都走完后,他把我們的八方隊單獨留下,語重心長的說了一番話,他說哭沒有用,哭解決不了問題,與其哭還不如去想想明天該要怎麼做……他給我們講他自己的遭遇講他哭也不管用的那些事兒,他說我們要堅強,他說要學會抬起頭,他說又不是正式的閉營式哭什麼……但是他邊說我們很多人還在一邊哭,我們哭不光是因為我們沒有走好,而是教官您,您對我們那麼好,那麼好,我們很感動,感動到掉淚。我們只注意您黑黑的皮膚,卻很少想過,是曬了多少年,練了多少年,吃了多少苦才可以站在這個位置,對我們說這些話呢?我們洗澡了,我們睡覺了,教官們在做什麼呢?我有好幾次看見我們教官後背的一大片衣服都濕透了,一褶一褶的。教官,您真的很辛苦! 

  在聯歡會的那天晚上。我看見都都她們上台了,下面已經站了一大排等着上去送草的人,我很用力很用力地跑上去,緊緊的抱住了都都,因為她們唱的很用心,因為我陪她們練習的時候,我不小心睡著了她們還在練。我真正想說的是,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已經分了班再提舊的班級不是很好,但就是因為過去的一年相處得太高興了,所以才會捨不得,分班的那天,各班的情況都不一樣,那一天,有沒有正式的,認真的和過去的班級說再見呢?我們來自不同的班級匯聚在這裡,誰都不知道。親愛的老師,請你們諒解那些懷念過去班級的同學,因為您可能不知道,高一這一年雖短暫,但是這一年滿滿的快樂和幸福也許已經超越了過去他們所體會過的,所以在那時,唱給過去的班級聽的同時,也是在唱給新的班級聽,既是說再見也是在說你好。我跑上台的時候,都都用力地把我拽住了,在念給舊班級的那短短几行字時,她的手,她的全身都在抖。 

  我們在不同的立場上,共同仰望着這一片年輕的戰場,等着所有人,把世界點亮。 

  還有就是最後一天閉營式的時候。 

  再一次回望我們走過無數遍的場地,被籠罩在雨里,那嘴邊的笑容就變成了苦笑。 

  再見,軍訓,再見,教官,再見,八方隊,再見,我們的宿舍,再見,都都,思思,大妞。 

  坐上大巴車離開的時候,我沒有哭。 

  因為我覺得,軍訓真好,我認識了那麼多好人,這是我的實話。

軍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體會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