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汗水1000字作文

汗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知了在外頭叫的揪心,“知-知-知……”的叫的沒完沒了,似乎它們也經受不住這夏日高溫的考驗。

  但我卻在家裡吹着空調,吃着冰激凌,看着電視,完全聽不見外頭煩心的知了叫,原來夏日,也可以過得很爽。

  老師家回來,買了瓶冰水,邊喝還邊皺着眉頭,這麼熱還得上補習班,媽媽真不知心疼我這個女兒,也不來接接我,讓我飽受太陽的烤灼,是不是要我曬層皮掉才甘心吶!

  不知不覺走到了一根電線杆子下,忽然,知了叫中,夾雜了“孜孜孜”的機器聲,我被這叫聲攪得更火了,什麼意思嘛,走個路都這麼多噪音,還讓不讓我好好走了。真討厭,我抱怨着抬起了頭。

  頓時,我發現我錯的多離譜。一位年近六十的電修工,正踩着兩塊薄薄的踏板,拿着電鑽修電線,這樣看上去他半個人懸在空中。電修工穿着藍色的長袖工作服,汗水浸濕了整個後背,衣服緊緊貼着他,褲子上也有星星點點的水跡,更多的是黑色的污漬,我想安全帽底下的頭髮也早已如一塊剛下過雨的小叢林一般潮濕了吧。一滴汗沿着額頭上的皺紋滑落,剛好滴到眼睛里,我曾經嘗試過那種澀澀的疼,如同鹽水浸入了一道剛劃破的傷口。他趕忙用那雙已經染黑的白手套拿了肩上同樣黑乎乎的毛巾擦了擦臉,摘下了安全帽用毛巾擦了擦頭髮,這麼熱的高溫下,那黃色的安全帽中分明冒着熱氣。對於這種電修工來說,也許這種小小的動作也算是一次休息吧,因為他又拿起電鑽工作了起來,不浪費哪怕只有一秒鐘。

  不知不覺,已經在烈日下獃獃地看了這位電修工5分鐘了,此時,再也感覺不到炎熱,因為我的心中已經吹出比空調還要涼的風,這陣風叫感動。這位電修工冒着酷暑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正是開啟我心中的那台“空調”的遙控器。

  當你在家吹着空調時,有沒有想到那些在紡織廠為我們織着被單的工人們?當你在家看着電視時,有沒有想到那些在馬路上為我們打掃着環境的環衛工人?但你在家玩着電腦時,有沒有想到那些正在高高的電線杆上工作的電修工?當我們在空調房裡吃着米飯、蔬菜、水果時有沒有想到那些正在農田裡辛勤勞作的農民,正是他們,創造了我們這麼優良的環境,正是他們,創造了我們這麼美麗的家園。如果你還在為一小段時間的停電而抱怨不休的話,那麼請你到外頭去看看那些工人,那些農民,你會覺得你在這裡有多麼幸福。

  汗水,浸濕了他們的臉龐;汗水,浸透了他們的衣裳;汗水,浸入了他們的眼睛。讓我們為那些辛勤工作着的人獻上一朵朵鮮花,獻上一句句祝福,獻上一首首讚歌。

  聚仁學校初一:張鈺



汗水 標籤:汗水作文 汗水換來的歡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