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失去后的歸回1000字作文

失去后的歸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題記: 

  如果失去只是暫時,那讓歸回成為永恆。 

  一個仲夏的夜晚,月亮微弱的光線照在少女的身上,朦朦中,少女的身旁坐着一位少年,若隱若現的身影,飄渺不定…… 

  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少女正坐在一個竹凳上,靜閉着雙眼,渾身上下似乎都溶入在這一片秀麗的景色中,純粹是一個大地的精靈。不知不覺中,少女的身旁多了一個少年,在一旁安靜的坐着,目光灼熱的注視着少女。似乎感受到少年的目光,少女微微睜在雙眼,轉過頭看着少年,純真的眼神摻入不一絲雜物。少年微微一愣,笑了一下,“我叫林濤。”少女顯然對突如其來的介紹愣了一下,回過神,禮貌的回應聲:“我叫月楚。”柔柔的嗓音在林濤耳邊響起,“你經常來這嗎?”林濤含笑問,“恩,經常。”月楚淡淡答道,“為何?”月楚嘴角微微勾起一條弧線,”因為----這裡安靜且舒服,任誰都想來吧?”林濤和月楚這樣一搭一和的形式,結束了第一次的見面。 

  第二天,依然是在同一地方相見,可這次兩人的話明顯增多了些,少了些陌生,多了些思緒。 

  第三天,林濤說來月楚去看三月的櫻花,飛舞的花瓣,飄灑在兩人之間,繁密的櫻花下,兩人相互凝視這對方。 

  第四天,他們去了山間的小溪里玩耍,水花四濺。山間中倒映着兩人的身影。 

  …… 

  持續三個月多的一起,兩人的情感也逐漸增加,似乎有種默鍥,天天相見在那美麗的地方。 

  可是總有不如意之處。有一天。月楚在原來的竹凳上,習慣性的等待着林濤的到來,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林濤卻遲遲未來,月楚的眼神也慢慢黯淡下去。低下頭,彷彿是自嘲:明明沒有約定,怎麼有會到來?晶瑩的淚珠划落在月楚纖細的手上。從那以後,又是月楚獨自一人坐在竹凳上,在無一個少年,在旁邊和她說笑。 

  二年後的一個月夜,月楚從床上驚醒。她有夢到了林濤,夢到了他那含笑的眼神。無聲無息的腳步走向那與林濤相遇的地方。但冷清清的地方,空無一人,月楚坐在竹凳,與以前不同的是,這次是夜晚。天空上鑲了一顆顆星星,那閃亮的星星,伴隨着黑寂的夜空;可她身旁卻無人伴隨。良久的沉寂,一陣熟悉的氣味飄散在月楚身旁,月楚驚愕的抬起頭,現在正是秋季,橙黃的樹葉飄零在一直思念的人面前,一切顯得不太真實,可對上那只有林濤才有的含笑地雙眼,一切又顯得如此逼真。她月楚日日思念的林濤回來了。忍了以久的淚水,終於釋放出來。依舊是林濤溫暖的雙手,幫月楚檫干淚水,“如果失去只是暫時,那讓歸回成為永恆。” 

  月色下,兩個身影重逢在一起……

失去后的歸回 標籤:失去後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