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永遠的太陽——紅十字會1000字作文

永遠的太陽——紅十字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紅十字會”這個詞對我們來說或許是一個陌生的協會,但她卻無時無刻不在我們周圍,她用她那真誠、友好溫暖了眾多有困難的群眾,也許我們不曾接觸她,但當你了解她后,便會感到溫暖無處不在。 

  紅十字會的人道宗旨:救死扶傷,扶危濟貧,敬老助殘,助人為樂。其實也不必將紅十字會想得很遙遠,事實上是我們觸手可及的,我想:我們生活中的能夠做的和這人道宗旨相符的朋友,老師、同學、親人……都是紅十字會中的一員。 

  大家應都記得08年的那場大學吧!這場大雪是無情的,它不知傷了多少人那溫暖的心靈,不知使多少農民伯伯的辛勤的汗水付諸無返,那高速公路上不知因此被阻斷多少來往車輛,鄉村中又不知有多少人家的房屋被他毫不留情面的摧毀破壞,國家也因此蒙受巨大的損失,然而大學給人們帶來的寒冷不是永久的,許多人們自發燒開水,頂着嚴寒將開水送至高速公路上一些圍困司機手中,還有一些群眾自發去掃雪,為那些孤寡老人們帶去溫暖。在我心中他們便是紅字會上的一點,這個鮮紅的紅十字正式由這一點一點凝聚而成的,他們都可謂說是紅十字會中的一員。 

  5·12多麼熟悉的日子,他曾在我們耳邊不斷響起,它象徵著5月12日這場大地震帶來的巨大災害,也同時象徵著我們中華民族的血脈相連,這一場8.0級的地震,震倒了房屋,震毀了公路,震斷了橋樑,但它卻震不挎我們這強大的飽經風雨的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僅僅是解放軍戰士及時到達再去拯救受災群眾,許多外地群眾葉自發來到汶川支援,也許大家還記得武文斌——一位鐵軍戰士,因是新軍本不該去,但他自己還是一再要求去救援。在汶川,三日輪休,他都沒有休息,最終因過度勞累而離開了這個美好的世界,他還只有20幾歲啊,踏着救死扶傷的精神品質不正是紅十字會的一大宗旨嗎?再說說我們吧!我心裡一直這樣認為:我們都是紅十字會的會員,汶川地震我們傾力為災區捐款,幫助他們度過難關,也許這只是九牛一毛,但也同樣是我們所盡的微薄之力。 

  生活中,我們幫一位老人過馬路;公車上,主動讓位給孕婦和老人,遇到長輩主動問好,主動為村中孤寡老人打掃衛生;學習上,主動幫助同學解難題……捫心自問,我做到了嗎?我想會答應是肯定的,因為我堅信我們之中的每一位都有資格大聲的說:“我是紅十字會的會員。”因為只要想,便可以做到。讓我們時刻用這宗旨鞭策和督促自己吧! 

  紅十字會便是我們舉頭便可以望及的火紅的太陽,她的溫暖時刻射入人的心中,在其中流動,她時刻都在傳遞溫暖的同時同樣傳遞着人道,博愛,奉獻。願者縷燦爛的光輝流遍我們心中的每一個角落,願者特別的顏色永遠渲染我們! 

  姬海濤

永遠的太陽——紅十字會 標籤:永遠的太陽作文 紅十字作文 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 美麗的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