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無論你在哪裡1100字作文

無論你在哪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無論你在哪裡

  覃貴艷

  七年級156班中學 

  無論你走在哪裡,中國的國門隨時為你打開,祖國媽媽溫暖的懷抱永遠為你敞開;無論你走在哪裡,寬容是一道彩虹,總在雨後綻放五彩的光芒,給人留下無限的憧憬;無論你走在哪裡,真善美的精神宛如一股甘甜的清泉流遍神州大地。

  古今中外,多少出門在外的遊子都會發出這樣的感慨:“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是一種發自人內心的最真摯的情感——思念。它如一座大海,匯聚了無數條奔流的小溪,一望無垠,又似一朵白雲,純潔而又無暇。每一刻快樂的瞬間,我們總想與家人一起分享,儘管我們身在遠方,但還是忘不了那個生養我們的家庭。我們想念自己的家,懷念祖國媽媽溫暖的懷抱,這是對每一個中國人來說都是不可諱言的事實。無論你走到哪裡,中國永遠歡迎你回家。

  “對別人寬容一點,就是對自己的施捨。”這是真理,一個集體乃至一個國家都少不了寬容。寬容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也是一種傳統美德,有了寬容,就像是給枯燥無味的菜肴加了一點佐料,就像是給乏味無趣的生活添加了一點樂趣;就像給久渴的人在沙漠里找到了一泓清泉。可以想象,寬容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缺少了寬容,這個世界就會變得一團糟,今天為一點小事情吹鼻毛瞪眼睛,明天又因為不小心弄壞了你的東西而大打出手。而擁有一顆寬容的心會使你的心胸寬廣,使原來充滿噩夢的場面變得和諧又美好,這點是不可否認的事實。無論你在哪裡,寬容總會綻放五彩的光芒。

  真、善、美的精神表現在舉手投足間,表現在一顰一笑間,表現在迎來送往間。一個善意的舉動會贏得大家的擊節讚賞,一個矯揉造作的動作反而會讓人厭惡反感,這就是真、善、美的不同之處。一個善意的舉動是出於真、善、美的精神,而一個矯揉造作的動作只為嘩眾取寵,這種行為是可恥的。有時候簡單的一句禮貌的用語或者向別人伸出熱情的雙手,都會使人感到發自內心的溫暖,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這就是真、善、美的精神,不一定說真、善、美的精神就一定要表現在驚天動地的大事上。其實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平凡瑣啐,都包含着真、善、美的精神,從現在開始,從生活中的點滴小事開始,讓我們一起倡導真、善、美。無論你走在哪裡,真、善、美的精神永遠在人們的心中流淌傳遞。

  有一天或許你仍在漂泊,但請你不要忘記:無論你走在哪裡,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我們的責任,家將會永遠是你的後盾;寬容會在你前進的道路上撒滿鮮花;真、善、美的精神會使你在前進的道路上暢通無阻,勇往直前。

  評語:這是一篇抒情散文,本文亮點有三:亮點一、小作者運用排比段結構,布局謀篇,結構嚴謹勻稱。亮點二、多處運用比喻排比修辭手法語言優美生動,娓娓而談,頓生信服之情。亮點三、感情真摯,發自內心,能夠擊中我們心靈深處最柔軟的地方,如“無論你走到哪裡,中國永遠歡迎你回家”。

  指導教師:彭武陽



無論你在哪裡 標籤:你在哪裡作文 你在哪作文 在哪裡作文 春天在哪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