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螢火蟲600字作文

螢火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片黑暗中,突然出現一絲亮光,它努力的伸張着自己那一雙透明的小翅膀想飛出我的掌心。而我卻握緊手,不讓它離開。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螢火蟲,享受着手上那種酥麻的感覺興奮不已。

  一到家,我舉着手上的螢火蟲向爸爸炫耀。誰知爸爸卻嘆了一口氣:“現在的孩子連螢火蟲都沒見過。”我並沒有立即停懂這句話,繼續把注意力集中在這個小傢伙的身上,在家裡強烈的燈光下我看清了它的真面目,我驚呆了,在黑暗中拿個美輪美奐的“工藝品”,此時卻變成了一個黑乎乎的小丑,和普通的蟲子沒有什麼分別。在愣了一會兒后,我大笑起來。這一切不是我的所作所為嗎?在漆黑的夜色和屬於它的自由中,它才是最美的。一種羞愧包圍了我,我想讓它飛走,螢火蟲大概因為剛才失敗的嘗試,不再去扇動它的翅膀。

  我在心裡着急的大喊:快飛啊。你一飛就能獲得自由了!可這個頑固的小傢伙似乎喜歡上了再握得,飛吧,飛吧!

  隨着一條優美的弧線,螢火蟲從我手掌的邊緣掉了下來,沒有聲響。窗外窗內沒有人因為它的離去而感到悲傷。世界只是墜落了一隻螢火蟲,這隻螢火蟲是自己在靈魂上墜落了自己。我就是其中的引導者。我突然好傷心好傷心,有一種透不過氣的感覺。為什麼要限制它的自由?我傷害的其實僅僅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蟲子,但卻明白了很多很多。

  在樓下我再也沒有見過螢火蟲,媽媽說:“螢火蟲喜歡漂泊,它們從不記恨,卻總能為並不眷戀它的大地母親變成美麗的點綴……”



螢火蟲 標籤:螢火蟲作文 螢火蟲之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