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抹陽光700字作文

那一抹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正在醫院打針,偶然間看見了一對挨着窗邊的父女。父親非常消瘦,靜靜地躺在床上,嘴唇上有幾道裂痕,露着几絲血色。女孩則靜靜地坐在窗邊仰着頭看着懸着父親頭上的吊瓶,陽光透過窗戶直直地照到這對父女的臉上,照亮我心中最暖的回憶。

  我的爸爸因為因為一次次的應酬而傷到了胃,所以經常胃疼。那次爸爸住院時,我在床邊守着他。折騰了一晚上,爸爸終於睡著了,我看着吊瓶,就趴在床上睡著了。我不知何時被護士的聲音吵醒了。陽光照在爸爸的臉上,他微微的笑着說到:“女兒你睡得好沉啊。”我只是微微一笑,但心裡想到被你折騰了一晚上,睡得不沉才怪。

  下午,走進護士台內,我給護士長說拿37號床位的葯,護士長一邊遞給我葯一邊說到:“你爸爸對你真好。”我疑惑的沖她笑了笑,護士放下以往的那張嚴肅的臉,帶着無比甜蜜的笑容,說到:“我今天幾次去你爸爸的病房,你都睡得很香,可是你爸爸卻是我進去一次,就抬頭看看,我讓他好好休息,他不聽。我問為什麼,他說怕搭在我身上的被子滑落,所以時刻幫我蓋好。”我心頭一震,我說怎麼爸爸說我睡得死呢,原來是這樣啊。但是心裡還是有一些疑惑,帶着一點懷疑。

  我走進房間,陽光照在爸爸的臉上,爸爸又一次的抬起了頭,朝門口看了看,說:“原來是你啊,我還認為是一個陌生人呢。”我嘴角向上揚了揚,說到:“你睡吧,我在這看着你。”父親閉上了眼睛,不一會就響起鼾聲

  我突然間心裡很難受,想到:爸爸現在生着病卻還想着我,,卻還始終想着他的女兒,想要用虛弱的身體隨時保護着他那健康的女兒,我體會到爸爸對我的愛。這時看着陽光中爸爸安詳的睡臉,我的臉上露出一絲笑容。

  暖暖的陽光照在我的心上,照進我的心坎里。我感覺心裡暖洋洋的,因為我想要像爸爸愛我那樣的愛他。

  看着在陽光中,那一對父女與我心中那溫暖的回憶互相交叉展現在我的的腦海里,照亮我的心房。

  濟南育英中學初三:馬莉娜



那一抹陽光 標籤:那一抹陽光作文 一抹陽光作文 那抹陽光作文 那一抹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