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條紅絲巾800字作文

一條紅絲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山子的二叔從縣城回來了,與他一同回來的還有個城裡姑娘。白皙的皮膚,丹鳳眼一笑便像月牙兒一般,鑲在那張瓜子臉上。山子死死的盯着她脖子上的那條紅絲巾,像是家裡那條花貓,尋到了偷食的老鼠。二叔讓山子叫這個戴紅絲巾的女人二嬸。

  山子是最厭煩大人之間虛偽的寒暄的,趁着母親招待二叔兩口子,山子溜出了家門,直奔熟悉的那片林子。

  山子的家鄉四面環山,只有村口的一條小路長長的延伸出去,像是通往另一個世界,媽媽說,那個世界叫縣城。

  山子就這麼坐在滿是落葉的地上,碎碎的聲音像是一株小苗萌芽時的呼吸。他望向遠處,漫無邊際的山,偶爾有幾隻鳥兒竄出,引一片詩情,攜一朵遐想,歡鳴着飛至天邊。

  二叔在山子很小的時候就告訴過他,山那邊就是縣城,有許多擺着小玩意兒的鋪子。二叔說縣城是他的夢,現在他實現了這個夢,但這個夢的蒲公英,卻將種子播到了山子的心上,併發了芽。

  山子長嘆了一口氣,那條紅絲巾又浮現在眼前……

  正想着,林子里出現一整騷動,山子尋着聲音過去,只見一隻小鳥攤在草地上,葉瓣上綻開了幾點臘梅。不遠處,傳來幾個野孩子的聲音。山子仔細查看了一下這隻鳥,原來是被彈弓打傷了,他小心地將鳥護在懷裡,繞一條小路,跑回了家。

  鳥兒的小胸脯一起一伏的。山子耐心的用一塊紗布包裹它受傷的小腳。

  “小鳥,你是從縣城裡飛來的么?”山子痴痴的看着這小生命。情不自禁地講它擁在懷裡,一滴清淚從眼角析出,正落在鳥兒黑溜溜的小眼珠上。

  鳥兒也哭了。

  過了幾日,鳥兒又可以飛了。山子帶着鳥回到原來的地方,鬆開了抱着它的手。鳥兒在山子頭頂盤旋了幾下,又落在山子的指尖,將頭在山子的手上蹭了幾下。山子從懷中掏出一條紅絲巾,系在鳥兒受了傷的那隻腳上。

  這紅絲巾是山子特意問二嬸要的。

  鳥兒似乎明白了山子的意思,撲騰了幾下翅膀,帶着紅絲巾,飛向了縣城的方向。

  那條紅絲巾在風中飛揚,在深藍的那片天上,映出一朵火紅……

  初三:淡墨清香



一條紅絲巾 標籤:紅絲帶作文 一條小魚作文 一條手鏈作文 一條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