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清香跡消伊人憔悴1000字作文

清香跡消伊人憔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倘若摩天輪使我們感到幸福,那是擁有母愛的幸福;倘若從窗口斜射入的一縷陽光使我們感到溫暖,那是母愛的溫暖;倘若堅強的仙人掌使我們充滿希望和力量,那是母愛給予我們的動力。 

  ——題記 

  母愛是一種最無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露,灑落在我們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滋潤着我們的生命。我曾聽過一個“男生和母親”的故事。男生出生在一個很優美、寧靜的城市,家境富裕。因為父親常年奔波事業,所以男生從小和母親在一起。母親教他唱歌、寫字,也常教他“做事要儘力,要知錯就改,做人要謙遜,不能自大”等人生哲理,男生銘記於心。 

  母愛是一種最無私的感情,它像夏天的一絲涼風,撫摸着我們額頭上的汗珠,雖然悄無聲息,卻舒適我們着我們的心窩。男生步入知識的殿堂,他刻苦學習,母親溫柔地送上他最愛喝的果汁和輕輕的一句:“加油”!男生漸漸長大,想掙脫母親的懷抱,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他變得叛逆,脾氣暴躁,在學校鬧事,未成年便開跑車極速到處跑……母親有些無奈。男生持續叛逆,直到有一次他竟退學了,母親不再是無奈,狠狠地罵了他一頓。他醒了,繼續求學。 

  母愛是一種最無私的感情,它像秋天的落葉,盡自己最大也最後的力量給大樹點綴,雖然悄無聲息,卻刺醒了我們的良知——孝心。不幸發生了,正當母親為自己的兒子而欣慰時,竟被查出罹難肝癌。她想:“那是兒子懂事的代價嗎?如果是,我將非常樂意。”母親沒有告訴兒子,因為不想影響兒子的學業。她甚至忍受癌症的病痛,遠赴它國參加兒子的大學畢業典禮,那一刻,她掉淚了。兒子終於知道真相,母親倆泣不成聲。 

  但,秋天落葉的無私奉獻未能逆轉殘酷的自然規律,葉,終究還是落下了,卻還帶着一絲牽挂…… 

  母愛是一種最無私的感情,它像屹立於寒冬的松柏,散發出靈魂的清香,雖然悄無聲息,卻給予我們堅持的勇氣。母親去世了,男生痛哭流涕、悲苦萬分,猛然悟道:“自己太少陪伴母親,以前沒能珍惜,現在也無法珍惜了”。但這次,男生真的徹徹底底醒悟了,他帶着母親的期望、微笑和力量隻身到異國打拚事業。他清楚再沒有任何痛能比得上母親當時的痛,所以他不顧別人的嘲笑、諷刺,拼了命地努力,終於闖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有人問他成功的秘訣,他輕描淡寫地說:“我不會行差踏錯,因為母親在天國看着我……”。那句淡淡的話語背後藏着多少孤苦、汗水和艱難,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笑了,雖然很迷人,但那是一個僵硬到極點的笑容,是那麼的勉強…… 

  他,向天國的母親證明了,也完結了母親的牽挂。但,遲了。

清香跡消伊人憔悴 標籤:清香作文 憔悴作文 念伊人作文 伊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