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鄉1000字作文

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和幾個老同學聚會。一見面,就一眼看出誰是蕭山、餘杭的,誰是富陽、臨安的,於是我就對他們說:“怎麼,每一個人都帶着自己家鄉的特色啊!”隨即有人建議每一個人都要說說自己的家鄉,杜絕假冒偽劣。

  家鄉怎可假冒偽劣?反正我不會杜撰。為了表示對正版的支持,他們一致推選我首當其衝。

  我的家鄉在浙西大峽谷,那兒山清水秀、民風淳樸。離開家鄉在外地工作,我時常想念那兒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以及兒時的夥伴。

  我們村坐落在半山腰,背後是青翠的大山,眼前是茫茫的群山。早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開門見山。可以說,是大山養育了我,是大山教給了我堅忍的品質,讓我懂得了生活的深沉。

  父母是地道的農民,365天都做着同樣的工作:下地、上山,不計辛勞,不怨困苦。那時候,我是父母的小尾巴,整天跟在他們身後。父母上山,我也上山。6、7歲的我竟像一個懂事的小大人,很少在大人面前撒嬌、哭鬧。父母在大山的斜坡上開荒耕種,我就乖巧地坐在樹林里的石頭上,看看樹,想象着每棵樹的名字和年齡。撥弄撥弄身邊的小草,還不時和幾隻行色匆匆的山蟻纏綿絮語。兒時的我懷着強烈的好奇心探索着大山的神秘。也許正是小時侯在大山裡養成的性格,我一直都是這麼喜歡沉默,熱中於探索的。

  家鄉的山是深沉的,他像一位博學的智者,不經意間教給了我生活的真諦。我由衷地感謝這位沉默的老師。

  有山就有水。村前一彎清澈的小河伸向遠方,這條小河記錄了我們童年的歡聲笑語。夏日的午後,我們這些山裡孩子偷偷溜出家門,一頭扎進小河的懷裡,翻騰、跳躍。年幼的我們都知道,回家后一定會讓父母脫光了褲子打屁股的;不過,小河的吸引力讓我們暫時忘記了打屁股的苦痛。

  小河也是一位幽默的老師,它讓我懂得有享受就要承擔風險,而且要付出代價。

  如今,家鄉已經成為了遠近聞名的旅遊區;市重點工程華光潭水電站正在建造之中。一條寬闊的柏油路把家鄉與外面的世界連接起來了,無數遊人、商品從外面進來。家鄉的山核桃、竹筍源源不斷地運往大城市。原本寂靜的山村熱鬧起來了,你看,老實巴交的鄉親也操着生硬的普通在話討價還價。

  家鄉富裕起來了,希望富裕起來的家鄉仍可找尋到大山的青翠,小河的清澈。因為它們見證了父輩的堅韌,記錄了我們的歡笑,是家鄉的靈魂。

  我講完了,還沉浸在無限的懷念里。幾個同學打趣到:想不到,班上的活躍分子小時候是這樣的乖。也許,讀書時女生集體暗戀你的原因正是你從小在山裡養成的這些品性呢。紛紛抱怨身不逢時,長不逢地。“不說了,不說了。”



家鄉 標籤:家鄉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