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憶700字作文

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繁花盛開之時春色滿園,待到凋零時余有滿地傷。繁星縱使再怎麼閃爍明亮,也只不過是如星子劃過夜空一瞬間。 

  ——題記 

  人生在世不過悠悠數十載,在不同的人群中輾轉,不同的事務間反側,難以抓住,也難以挽留,只能看着他們如沙子般悄無聲息地滑過指尖,只留下回憶的痕迹。 

  縱觀歷史長河,多少風流人物不都是漸漸地被我們所淡忘。誰還記得那個絕佳才華縱橫於文壇的傳奇女子,即使是舊上海的紙醉金迷也難以渾濁她生命中那份註定的不凡。 

  她筆下的七巧生命終結時,那戴着金鐲子的手再也不是當年的纖細潤滑,韶年已去,唯有那用眼淚灌注的“波痕”,華美不在,雍容不在,愛,亦不在,只有一份孤寂濃得化不開,散不去。 

  我又想起了她,到底,你是以怎樣的情感去譜寫那一個又一個凄美的女子?張愛玲,你與那個時代格格不入,那七巧是不是你自身的一個縮影?用盡半生去等待愛,用餘下半生去回憶,最後卻依舊逃不過時間的約束,曲終人散。 

  時間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公平的,人的一生有聚,有散。如同電影一般,結束放映的時候,人群散去,又迎來下一批人的到來。他們是看客,在看着別人的戲,卻殊不知,自己早已在別人的戲中,被他人所觀望。 

  回憶,不過是一個倒帶的過程,無論是快還是慢,總有一兩個讓你熱淚盈眶或感動的鏡頭和人。總有些人的人生會被他人解讀,讓我們在解讀的過程中連同着她的那份感動一同回憶過往,再笑看今朝。 

  回憶張愛玲,走近張愛玲,感受張愛玲,你會發現回憶的酒已越釀越淳,我愛她與眾不同的才華,我喜她遺世獨立的風韻,我憐她不為世人所了解的另一面。 

  朋友,不是有些人離開了,就永遠地離開了,總會有那麼一兩個人一直盤踞在我們心中,佔據一個重要的位置。



回憶 標籤:回憶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回憶童年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