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火烈鳥的故事700字作文

火烈鳥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_____大美天地,敬畏自然

  火烈鳥一身華美達的與魔啊,在夕陽的映照下,更像是預兆一般。新生命,再一個新生命。我覺得除了火烈鳥這個名字之外真的再也找不出更適合的了,他們以極其頑強的生命力生活在看似無生物可以存活的納特龍鹽湖,他們昂起高傲的脖子、炙熱的目光、身着熱烈的粉紅色羽毛彷彿在向世界證明他們的頑強生命力。

  片頭以一片羽毛的吹動開始,可那羽毛便已成一幅畫,一幅視覺盛宴,那如同眼睛一般的紅色在心中翻騰、湧起······座落在東非大裂谷中心的納特龍鹽湖,這片未曾被開發過的土地上聳立着一座躁動不安的活火山,湖中儘是蘇打、鹽等有毒物質。看似生物無法生存的絕境,但在每年雨水降臨的幾個星期,一場壯觀的盛會便由此拉開,成為非洲最大的未解之謎。這是便有一種巨大的無力感席捲着你,那些我們引以為傲的科學技術,原來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是那麼渺小。原來生命也是大自然創造的奇迹。

  你說,生命是不是很奇妙呢?可以在看似生命無法存活的絕境生存着一群美麗高傲的火烈鳥;他們的羽毛顏色可以隨着生長而不斷變為熱烈的紅色;面對天敵的威脅成年火烈鳥勇敢的與之抗爭以保護火烈鳥寶寶。小的火烈鳥在納特龍鹽湖出生,陽光暴晒,鹽鹼可能如枷鎖般凝固在腿上、還有天敵的威脅,真的是心疼那些火烈鳥寶寶們,怎麼出生在這種地方?可他們頑強活着為了飛到那片夢想的有着清涼湖水的天地。忽而覺着這像極了我們的一生,幼時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少年學習獨立學習各種技能學習面對各種遭遇然後變得堅強。當我們咬牙走完了這一路終會飛到那個理想的境地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懸崖峭壁上的奇松,源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終成為我們的自強不惜。我愛火烈鳥你那緋紅的翅膀,怨我可以如你一般美麗且永遠對生活充滿激情

火烈鳥的故事 標籤:小鳥的故事作文 鳥的故事作文 鳥的天堂作文 青鳥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