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近來,我讀了朱自清散文集里的《匆匆》后,讓我深有感觸,受到啟迪。文章的開頭寫:“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這表面寫了自然界周而復始的現象,實際提醒了我的思考:有什麼東西是永不停留,一去不復返呢?那就是時間。

  我一句一句地讀着,思考着作者提出的問題:“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讓我深深感到時間的寶貴。工人、農民把握時間,創造材富,獲得豐厚的收益,那“時間就是金錢“,醫生爭分奪秒地搶救病人,一個個病人康復出院,那”時間就是生命“,解放軍趕在時間的前頭,佔領有利地形消滅了敵人,那“時間就是勝利”。證明時間是何等的重要,真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

  其實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是公平的,現在社會上有些年輕人活在世上,沒目標,沒理想,不學習,不愛勞動,依賴着父母,整天無所事事,幻想着不勞而獲,坐享其成,他的日子正如朱自清所說的時間“從水盆里過去”,“從飯碗里過去”,“從凝然的雙眼過去”“從手邊過去”“從腳過去了”……到頭來,一無所有,一事無成。人生短暫,多麼希望能留住時間匆匆的腳步,多為社會作貢獻,多偉大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只要把握好眼前的一分一秒,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定會有所作為。



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