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對手(2)800字作文

對手(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她永遠驕傲而張揚,卻有這樣做的資本。我想,你就能明白我的感受了。

  說起來我們倆家也算是世交了,我們的母親在我們出生前就是好朋友了。她從小時候就高我一頭,連出生都要搶在我前面,真是讓人一想起來就鬱悶得很。記得有一次我們在院子里玩,她突然提議說去買冰棍吃,當時我沒有錢,他買了一根冰棍不和我分享我忍了。但是她拿着冰棍不吃還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是要幹什麼啊?最後我生氣了,衝著冰棍就咬了一口,她楞了一下,看了看,哇的一聲哭了,最後這件事還是以我們各挨打五十大板而結束。

  也許從那時候,導火索已然埋下了。

  年華漸漸流淌,我們再也不是為了一根冰棍而爭吵的小孩子。它就像是一塊璞玉,開始慢慢地顯出光彩,而我卻像地上的頑石,就算是金子也是灰濛濛的。我不知道每次聽到母親一臉羨慕的讚歎她的口語有多好,她數學考了多少分是胸膛里反覆涌動的心情是什麼。不是羨慕,嗯,一定不是羨慕!就算這樣反覆告訴自己,我還是忍不住在每一次考試后,假裝不經意的向母親詢問她的分數,偷偷的和自己比較,我會在自己略勝一籌時暗自竊喜,在自己落後一點時默默努力。我們還是會在院子里一起玩,但我們之間的爭吵卻日益增多。一樣和我們長大的曦會在一邊勸我,但日久年深,就連性格溫柔的曦都放棄了,改成面不改色的做自己的事。

  那種溢滿胸腔、似乎要流淌而出的喜悅,也許不僅僅是超過你那麼簡單。

  後來的後來,繁忙的學業讓我們鮮少見面,就連見面也只是打個招呼就擦肩而過。有時我會悵然若失,好像失去可以點燃生命的激情。直到那一天,我們有一次偶遇,本來只想隨便聊幾句,她卻意外說起我彈鋼琴,語氣中滿滿的挑釁。我一愣,隨即不甘示弱的譏諷她的繪畫作品。

  我們站在小馬路的中間,像最幼稚的小雞一樣的嘰嘰爭吵,全然不管路人驚詫的目光。最後我們不約而同的停下,互瞪一眼,頭也不回的走掉了。這只是一個小插曲,但我卻覺得,有什麼東西回來了……

  我最親愛的對手,我最親愛的朋友,無論誰把流年暗暗偷換,還好,你一直都在。

對手(2) 標籤:感恩對手作文 對手作文 競爭對手作文 感謝對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