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功1000字作文

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個人也許曾聽說過《真心英雄》這首歌曲中的名句:“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取得成功……”這句歌詞不正告訴我們人生的道路上,難免不會遇到困難和挫折。需要我們有勇氣去面對,戰勝困難嗎?

  我也曾有過這樣的經歷:記得那是我步入初中后的第七周,學校舉行了第十二屆運動會。我在運動會中左挑右選,最後還是選了個800米。我心裡打起了小算盤:在小學我800米拿了第三,應該是沒有問題,拿不到第三還可以拿第六,拿不到第六,還可以拿參與獎。一想到這裡,我不僅喜從心來,感到樂滋滋的,盼望比賽趕快召開,我還好在跑道上一展風采。因天氣的原因比賽正如我所願提前幾天就開始了。隨着運動會一天天地臨近。我也在摩拳擦掌,有種躍躍欲試的感覺。

  運動會終於在我的期盼中來了。但沒有想到的是第五個比賽項目就是800米,也許是第一次參加初中運動會,面對各路“豪傑”,不免還是有點緊張,再加上周圍同學的評論,我忽然覺得自己並沒有多少優勢,所以嚇得我一身冷汗。前五個比賽項目都已經結束了。我心裡不停地默默祈禱着:老天爺快點下雨吧!把運動會的比賽就不能在進行了。也許,我心不夠誠吧,所以事與願違,好像老天也沒聽懂我的禱告,一下子就變得晴空萬里。比賽在緊鑼密鼓中開始了,此刻我心驚膽戰,怕我如果跑到最後一個該多難看呀,早知道就不跑了。但現在後悔已來不及了,我只好豁出去了,於是我先來了個深呼吸,平靜一下子就緊張的心態,走向了起跑線……只聽槍聲一響,參賽的運動員們像一支支離鉉的箭一般只往前衝著。我似乎還沒有回過神來,所以起跑慢了一點,比賽正在進行着。我緊跟在眾人的後面,在跑完一圈后,我的速度漸漸慢了下來,雙腳像戴了重重的鐵鏈一般,這時腳好像已經不是我的了,自己想跑快來還是跑不快,而且更要命的是我的喉嚨也開始痛起來了,大概是呼吸與步伐沒有調整好的緣故。最後的半圈,我堅持着,堅持着……終於在別人的陪跑下勉強跑完了。儘管這次沒有實現我的目標,有點遺憾,但我還是成功地跑完了全程。雖然我最終沒有拿到獎狀,但我卻戰勝了自己恐懼的心裡,心中的幸福感就像鮮花一樣綻放。我對自己說:“我成功了,我會更努力去超越比我更快的人。相信明年的比賽還會有我的身影出現……”

  運動會的硝煙漸漸散去,那一刻也會成為我人生的一抹色彩。成功是很不簡單的,但只要我們去努力會付出,那麼肯定會有回報的。成功就在我們取得勝利的那一刻。那成功帶來的幸福就會像一泓清沁人心脾,回味無窮。

  台山市萃英中學初三:馬晶晶



成功 標籤: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邁向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