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下雨了,雨水打在屋檐上,啪嗒啪嗒,既像流下的淚,又像水龍頭流下的水。

  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把河水熨暖了。

  花園下的竹林隨着風聲沙沙作響,竹葉上滾動着晶瑩剔透的水珠,乾旱的土地,被雨水滋潤着、呵護着,土地開心的笑了,土地原本深黃的無精神的顏色變得黝黑光亮,竹子咯咯咯的笑,銀鈴般的聲音,微風陣陣。石椅上的我,在柔軟地土地上印下春天的第一個腳印。

  我打着小傘,石子路上,濺起一層白蒙蒙的雨霧,宛如縹緲的白紗,我漫步在雨霧中。地上的雨水如明鏡般透明,聽着雨水輕輕叩擊大葉楊或梧桐樹那闊大的葉片時沙沙的聲響,石子路變得滑而有趣,我小心翼翼地走,左右兩旁是綠油油的小草,不時發出狗的吠叫,小草沾滿了露珠,它們似乎對這身從天而降的衣裳非常滿意,微風襲來,它們抖動着身上一顆顆豐盈、飽滿的寶石,簇擁着一棵棵小樹,依偎在它兩旁。

  濕漉漉的天氣,濕漉漉的心情,連思想也都是濕漉漉的,思緒也如細雨般纏綿,沒有休止,望不到盡頭。窗外,雨水打在窗上,沒有節奏,沒有旋律,但好聽,有種未成曲調先有情的感覺,像敲在鋼琴上,彈出一首紫色的夢幻。

  雨停了。天空中隱隱約約聽見小鳥嘰喳的聲音。雨後,一切都那麼清新。小草更綠白了,樹更煥然一新了,那棵結滿橄欖的樹更青翠欲滴了。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雨聲依然在響,像我真實的心跳……

  初三:鄭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