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流年往事800字作文

流年往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深秋了吧!天氣也該轉冷了,可火辣辣的太陽總是很熱情,還如夏天一般摸樣。

  不知為什麼心裡總有那麼一些傷感,一些悲哀,少許滄桑,我想或許是因為季節的緣故。秋天,本來就是一個多情的季節。秋天一到,心情就會像風吹的落葉,此起彼伏。

  語文課上,我洗洗品味楊九天的姥姥曾帶給他的溫暖。不由得想起我那過世已久的姥姥。

  姥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我,或許年幼的我與姥姥很親,亦或許,曾經的我們見面僅有一些寒噓溫暖的話語,關於姥姥,浮現在我眼前的,只有兩個畫面,和他的一張遺像。

  一個畫面,就是年輕的舅舅,一隻手使勁拉扯姥姥的手。吼她,讓她上醫院,姥姥死活不肯。後來也就妥協了。姥姥進醫院后,不久就傳出了姥姥去世的噩耗。從此我就一直恨我的三舅,直至如今。長大的我早已清楚的明白三舅對姥姥的愛。但年幼的我早已將此畫面,永久於心,當做一片陰影,揮之不去,永遠的一片陰影。

  第二個畫面就是我們一大家子人站在姥姥的玻璃管面前,低聲啜泣。年幼的我或許是知道姥姥地離去,亦或許只知道姥姥在漂亮的盒子裡面睡覺。我看了看哭泣的媽媽,又看了看哭泣的姐姐,也裝模做樣的哭了起來,儘管我一點都不想哭,以前都不覺得感傷。

  遺像上得姥姥,雖缺了幾顆牙,但仍然笑得很開心。臉上已滿了笑容。媽媽不止一次的問過我,還記得那個疼愛你的姥姥嗎?還記得那個總喜歡抱你的姥姥嗎?我總是笑着敷衍,轉身就會抹得一乾二淨。

  除過我及時錢老老陪在我身邊,我幾乎就沒怎麼見過爺爺奶奶。爺爺在老家,開車需要一天。至於奶奶我也是去年才有見過她。奶奶跟爺爺並沒有住在一起。只有過年才會跟我們一同回家。這也是去年才形成的規則,具體是怎麼一回事,我並不是很清楚。姥爺也有很多小病,長年在醫院,我也一直都是住在學校里,多以我一直對家裡的老人感情很淡。

  現在我長大了,雖然仍對老人們的感情很淡,很淡。但也明白,我愛他們,他們也愛我。因為我們有血濃於水的親情。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葉蘊琦



流年往事 標籤:童年往事作文 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