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大悲1600字作文

大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中國,北京,上官家族的廳堂。

 雖說北京的七月應該是悶熱加繁忙,馬路上隨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車水馬龍的車輛,溫度似乎可以一舉突破體溫計的上限,但在這個富麗堂皇的大廳上,卻是如哈爾濱十二月的天氣一樣,冷的似乎空氣也凝固了。

 大廳不愧是赫赫有名的上官家族的議事廳,不僅連地上都是用的一些參雜了不少金銀的石磚,而且上面刻的花紋更是美麗到不可方物,西方魔鬼式,東方的也是不少,如敦煌飛天式,蘇州園林式……總之,一眼看去,竟然感覺天旋地轉,而且似乎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如同身陷泥潭。

 反觀大廳內的九根柱子,則是略顯平常。不過,如果湊到跟前,細細端詳,會發現在這九根柱子的周圍都有着淡淡的氣流旋轉。

 很顯然,在這個號稱“東方神閣”的大廳上,沒有什麼東西是平常的。

 這就是上官家族底蘊的小小展示!

 但在這樣的大廳上,如今卻是充斥着壓抑的死氣!

 大廳的高處,是一把完完全全用純金製作的交椅,上面鑲嵌着五顏六色的寶石,耀眼奪目;而廳下,則是分成左右兩列,各有五把交椅,以往都是空餘了大半的座位,如今卻是座無虛席。

 可見,這次的會議對上官家族來說,非常重要。

 不同尋常的是,在廳堂高處老人白眉下如同寒星的眼睛中,射出駭人的目光。

 目標所在,就是廳下一席白衣上沾上點點血跡的少年。

 少年看起來大約有二十歲,長的不是很帥氣,有着清秀,配上身上的白衣,更是從裡到外透出一股書生氣。只不過,他身上的斑斑殷紅卻是讓他看起來有着陰森森的。

 “上官雲,你還不從實招來!”底下右邊突然站起一個中年男子,目露凶光,朝着上官雲怒斥道。

 這個人,就是和上官火關係密切的三長老,上官裂。

 上官雲微微側頭,斜着眼冷冷的盯着這個男子,目光中透出一種淡漠,但那種似乎是上位者的淡漠,卻讓上官裂猛地心驚膽寒。

 怎麼可能?!他雖然是二公子,但如今卻不過是大公子的階下囚而已,我怕他做甚?!

 上官裂找到一個可以瞞過自己的理由,臉色一寒,厲聲道:“你難道現在還不承認你自己的罪過嗎?”

 “色厲內荏!”上官雲痴笑一聲,他看不起這個拋棄自己妻兒來謀求高位的畜生。

 “你……”

 “夠了!”

 上官裂大怒,正要發作怒罵,不料一直未說話的家族族長發話了。他此刻雖然想徹底打擊這個一直以來對自己不理不睬的二公子,但他也明白族長是什麼樣的人。

 “冷兒,此事你怎麼看?”老人看着一個眉頭緊鎖的中年男子,淡淡問道。

 中年男子就是上官火和上官雲以及上官燕兒的父親——上官冷!

 約莫半晌,上官冷才緩緩開口,道:“依照雲兒的性格,應該不會做出強姦自己親妹妹的事,但燕兒又是極其乖巧,從不會說謊話,所以這事,難說。”

 “嘿嘿!”上官裂聞言,冷笑出聲。

 旁邊一直都未發話的二長老和大長老相互對視一眼,站起身來,咳嗽了一聲,然後朗聲道:“此事,已經在家族內部引起軒然大波,如果還不果斷處決,勢必會引起公憤,對我們上官家族,也是有些難看。”

 “那你的意思是——”老人拂過胸前的白髯,淡淡問道。

 “將上官雲逐出家族,再——廢其武功。”大長老頓了頓,如是說到。

 一個大家族,其中可以傳承家主之位的少年,從小便被培養。無論是心機還是手腳,都必須打造成一流的。

 上官雲性格激烈,曾經得罪了不少的紈絝子弟,如今將上官雲逐出家門,已是斷他的一條生路,再將其武功廢除,很明顯就是讓上官雲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上官冷麵色一冷,雖然他不喜歡這個愛惹事生非的兒子,但他畢竟是自己的骨肉。如今這樣的局面,他自然是要插手了。

 再三思量,權衡利弊,剛要開口阻攔,表示抗議,耳邊已經響起了少年一成不變的淡漠:

 “我上官雲願意接受懲罰!”

 “雲兒,你……”上官冷一急,心中怒罵自己的兒子是頭蠢豬,趕緊開口阻攔。

 “好!”

 不待上官冷說完,老人突然大喝一聲,打斷了上官冷想要說的話。

 “父親!”上官冷心中更是着急,沒了往日的沉穩風範,當著眾人的面,對着老人一口“父親”喊了出來。

 老人身子一僵,隨即恢復正常,同樣淡漠的聲音傳了開來:“將上官雲帶去勒令崖!”

 上官冷頹然跌倒,他沒有想到自己的一個兒子就從此連自理的能力都沒有了。

 廳上其他人都是一言不發,眯着眼看着這一場鬧劇。

 他們,都是和上官火交好。

 上官雲一席白衣,轉身而走,在出門的一瞬,他看了一眼這個金碧輝煌的地方,然後沒有一絲眷念的昂首闊步,走上了一條通往絕境的山路。

 雖然陡峭,但是絕壁上開滿了牽牛花,香滿溢清;而在高處,則是一片紫色的紫藤羅瀑布,從底下看去,十分壯觀!

 那裡,就是勒令崖!

 上官雲,那張還算稚嫩的臉上突然漲紅,湧出一抹苦澀和悲痛。他算天算地,也沒有算到整天黏着自己的親妹妹會設計陷害自己。

 強姦?

 上官雲搖頭苦笑,口中喃喃自語,一個人孤獨的走了上去。

 月色以深,只不過還有人難以入睡。

 “你……把他怎麼樣了?”少女滿目通紅的盯着眼前這個氣度不凡的少年,一口銀牙幾乎咬碎。

 “他?我其實沒有抓你那個可憐的男朋友。——我連他叫什麼都不知道,怎麼可能綁架呢?”少年若無其事的聳聳肩,攤開雙手,表示自己是無辜的。

 “什麼?——你……”少女先是一愣,然後怒呼一聲,低下了頭,顧不得擦臉頰上豆大么淚珠,便瘋狂的跑了出去。

 少年毫不在乎,只是他的嘴角翹了起來,勾起一個弧度,口中吐出冰冷的話語:“上官雲,想跟我斗?你還嫩了點!”

 此刻的勒令崖上,少年面色蒼白,盤腿坐在光滑的大理石上,微笑,看着星空。身下,又是殷紅的血跡。

 繁星點點,一輪玉盤。

 “殺戮劃過無盡的天理,還剩下什麼?”

 少年捏緊拳頭,目光迷離,喃喃細語。

 “轟隆隆!”

 驀然間,繁星褪去,留下一塊黑色的遮天幕,其中,白色的閃電伴隨着先出發的雷聲在雲層中穿梭。

 少年突然跳了起來,口中鮮血橫溢,大罵出聲:“蒼天算個屁!老子今天就逆了你!”

 “轟隆隆!”

 “咔嚓!”

 恐怖的閃電伴隨着雷聲瞬間就劈在了少年的身上,周圍十幾丈都是瞬間坍塌!

 “哥……”

 一聲凄厲的慘叫掩蓋了震耳欲聾的雷聲,響徹雲霄!

 只不過,原來的人聽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