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島城1000字作文

島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膠東半島的地圖上,有一個高樓大廈與海岸相連的城市,那就是我的家——青島。 

  青島是一個旅遊城市,這裡一年四季冬暖夏涼,青島以它獨特的地理環境和氣候吸引着各國遊客來此避暑遊玩。盛夏,身着泳衣,在大海中暢遊,或將自己埋在沙土中,絲絲細沙的涼爽滲透了你的肌膚,充分享受了大自然帶給你的歡愉。如果在八九月份,正值退潮時,光着腳丫,提着小桶,手中拿着小鏟在金黃的沙灘上,東戳戳,西挖挖,我相信,不一會你就會心花怒放的滿載而歸。和朋友聚在一起在海灘上吃着哈蠣,喝着有名的青島啤酒,陣陣海風吹拂臉頰,這是多麼愜意的一天呀!俗話說:“沒去過棧橋,就別說你來過青島。”站在棧橋上,遠處的風景盡收眼底。水天一色,相互交織,由遠漸近的漁船,是海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與大海共舞的遊艇,尾間追起一片片浪花,帶你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青島的美麗。 

  青島不僅海美,園林也美。中山公園、魯迅公園、五四廣場……這些充滿靈秀與魅力,飽經歷史滄桑的建築,讓每一位遊客都流連忘返。中山公園裡,粉紅的櫻花、嬌黃的迎春花、如雪的梨花……帶你走進花的海洋。走在櫻花之路,讓人試問,是否走進了櫻花之都——日本?站在廣場上,仰望“五月的風”,那盤旋而上的美麗,讓所有人心波蕩漾。回眸歷史,那在大街小巷傳頌的“還我山東,還我青島”,是青島萬眾一心的象徵! 

  青島的美,不僅在於景美,還在於它的快速發展。青島啤酒,以它獨特的香醇誘惑着每一個人。青島啤酒節,也從最初幾屆的冷清到現在幾十個外國品牌的加入。海爾冰箱,更以他過硬的技術,精美的外表,屹立在世界的巔峰。海信電視、澳柯瑪電動車……也在逐步向世界進軍。縱橫交錯的立交橋,青島的“一灣兩翼”政策,不僅為青島經濟的迅速增長打好了基礎,更為其他企業和群體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的確,青島變了,真的變了。2008年,是中國的驕傲,更是青島的驕傲。青島作為北京的奧運夥伴城市,在哪無邊的大海上,舉行了第二十一屆奧運會的水上項目比賽。僅僅幾天時間,青島成為中外矚目的焦點,讓所有人對青島刮目相看。那一隻只驕傲的飄帆,是青島為以自豪的。運動員爭先恐後的場景,與青島幾十年來積極向上的態度有太多相似之處! 

  站在海邊,任海風吹拂,我為青島感慨!這個養育了我十一個春秋的城市,今天,終於成為中國的龍頭霸主之一,身為這個城市土生土長的孩子,我為之自豪! 

  青島,只是祖國的一個縮影,我相信,明天,祖國會更加繁榮昌盛,青島,也一樣,加油!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