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暇思800字作文

暇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這個無風無電無笑聲的下午,我按奈不住了。

  誰願意願意一個人在房間里自言自語呢?

  可我做不到打開門虛偽地玩耍??我知道,我不是個貪玩的人。可老天卻不滿足我,哪怕是睡一會兒安心覺,也要催我醒來做作業。

  直到我功力已盡,再也無法提筆去完成它,我真的有些發狂??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怎麼個休息法兒都不是,這讓我只能抬頭看着上面的一方稍有泛黃的牆發獃。

  “嘩……”時光好象拉影集似的把我拉回到2年前。

  初一開學的第一天,誰也不認識誰,我只知道背着新書包在教室里尋覓着座位。找到了,便坐下。第一聲中學的響鈴,讓我看到了我的第一位中學老師,聽到了一個個陌生的名字。

  一到後來,誰叫我太老實,太草包了呢?男同學的的嘲諷,譏笑都使我心受創傷,我哭過幾回,開始我還覺得這群男生會怕女生哭鼻子,洗鼻涕的,有時受了些委屈倒不是很在意,畢竟升初中了,遇到情況去告老師象這種自衛的手段已不管用了。而對於那些女生來說,我是“外地人”,免不了對她們有一絲羨慕和崇拜??在我看來,她們好象很聰明。

  再後來,一次次的學習和磨練后,我的成績在班裡也有了顯着,便從宣傳委員轉到學習委員。要我說,自己還算不上是個非常有責任感的人,但我認為我很熱愛班級。

  一年初一過去后,我又有些進步了,便再次升職為學習班長。從那時到現在,我還是干這行。此時的我已不是那麼好欺負了,因為成績告訴了我??雖然它不能準確地衡量一個人內在的美與丑,但至少能預測他在班級里應有的地位可能有多大,應得的尊重可能有多少。

  兩年就這麼倉促地從任何人的眼前閃過,不帶走一縷思緒,也不留下一聲離別。初三的到來直奔重點高中,我不知還能不能記住這裡面的點點滴滴。如果記不住,我也不會責怪自己。可能我的腦容量太小了吧。

  記得《忘卻遺忘的記憶》里大概有說,“我忽然發覺,流逝的是我,不是時間”,我想也是吧,就象毛毛蟲變蝴蝶的那個過程,不斷蛻變,不斷繁衍,而付出自己,只為了讓時間隨它而行,順水而流。

  暇思,那只是對生命的前個世界回首,卻無法用華麗或是貧乏的語言去重新定格下那每一個鮮活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