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與稅收500字作文

我與稅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得,初一的思想品德課上老師給我們講過稅收。我才明白,原來平常坐的公交車,喝的水也都要收稅,就連爸爸媽媽上班所得的工資也要交個人所得稅。用水坐車要交稅我可以接受,但為什麼爸爸媽媽辛苦賺來的錢也要交稅,這我就不明白了。 

  坐在電腦前,輕輕打入兩個字--稅收。好傢夥!幾百個網頁標題出現在屏幕上。隨便點一個出來就是長篇大論。窩在家裡看了半天,終於看出了一點頭緒。 

  收稅大體簡略來說分4點:1稅收是國家組織財政收入的主要形式和工具。2稅收是國家調控經濟的重要槓桿之一。3稅收具有維護國家政權的作用。4稅收具有監督經濟活動的作用。 

  還有現在的稅收分類及稅種,光大的分類就有6種,分別為流轉稅,所得稅,財產稅,資源稅,行為稅和其他稅。爸爸媽媽所交的稅就是所得稅里的個人所得稅。 

  其實,說實話。看了這些條條框框的東西,我對稅收還不是很了解。於是,我便找見多識廣的爸爸問個究竟。誰知,我把我的不解發表完后,爸爸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接下來又給我解釋了一大通,我終於明白了。 

  原來從我們這裡收去的稅是拿來建設祖國的。現在那些公共建築物都是拿我們所交的稅來建的呢!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忘了交稅哦,不然是沒有權利來享受國家帶給我們的好處的哦!這是我們的職責,也是我們的義務.................

我與稅收 標籤:稅收作文 我與父親作文 我與媽媽作文 我與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