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父愛800字作文

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夏季,安靜的午後,只有燥熱的空氣在不厭其煩地東遊西逛。家裡悄然無聲,爸爸媽媽都在午休。

  一聲慘叫,伴着稀里嘩啦的打破東西的聲響,淘氣的我和小朋友在房頂“激戰”時,一不小心從房檐上滑了下來。全家人都跑了出來。媽媽的臉都嚇白了,急忙跑過來想要扶起我。

  “放開他,讓他自己起來!”一個嚴厲的聲音制止了媽媽。媽媽猶豫地縮回了手。

  是爸爸!又是爸爸!!我邊流淚邊偷偷瞥着爸爸。只見爸爸鐵青着臉,抱着胳膊站在不遠處。我狠狠地瞪着他,心裡恨死他了。

  我已經被摔得七葷八素了,趴在地上動不得。可想到狠心的父親,我咬緊了牙,使勁地努力爬起來。可身上的力氣在驚嚇之間已經不知跑哪去了。掙扎幾次也沒能站起來。我呻吟着,幾乎用乞求的眼神望着爸爸,期盼着他能心軟下來,讓媽媽把我從地上扶起來。

  爸爸冷冷地站在那兒,沒有絲毫轉變。因為委屈和疼痛,我不由得大聲哭了起來。嘴裡叨叨咕咕咒罵著,罵爸爸的的冷漠,罵爸爸的無情。

  爸爸好像沒聽見,依然用不含感情的聲音冷冷地說:“男子漢,哭多丟人!能淘氣,就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自己跌倒就該自己爬起來!你難道要做軟蛋?”

  我憋着氣,用盡全力,不知掙扎多久終於站了起來。回到房間,躺在床上,我的心裡充滿了對爸爸的恨,我在心裡發誓再也不理爸爸了。

  不知不覺睡著了,恍惚中感覺父親走了進來,坐在我的床邊,輕輕撫摸我的臉。似乎還在我身上劃破的地方塗著藥水。我迷迷糊糊地搖了搖頭,這是幻覺,一定!爸爸怎麼能這麼溫柔?

  睡醒了,我又跑出去瘋玩。在巷子里玩得正歡,驀一抬頭,就看到爸爸站在衚衕的拐角處微笑地注視着我,而且孩子般伸出手,居然做出一個勝利的手勢。我獃獃地站在那兒,愣住了。

  在那一剎那,我才明白,我另類的爸爸在用另類的愛告訴我怎樣做個男子漢,怎樣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怎樣在跌倒后爬起來。我快樂地朝爸爸揮了揮手,同樣給了他一個勝利的手勢。

  爸爸笑了,笑容里包含着欣慰和讚賞。

  那一刻,父愛和時間都凝固在了那拐角處。



父愛 標籤:父愛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讀懂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