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陽光,隨想600字作文

陽光,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獨自一人走在街上,街上人來人往,卻莫名的安靜。

  我抬頭望着蔚藍的天空,尋找着太陽。呀!太陽被它的兒子?陽光,燦爛得刺眼的陽光模糊了輪廓,多可愛的父與子呀!我不覺停住了急促的腳步。

  刺眼的陽光使我不自主地抬起左手,高高地放在額頭前方,想要擋住整顆太陽,而那陽光卻調皮地從我的指尖滑過,在我的臉上形成了幾道“欄杆”。我望着映着陽光的手,看到了那鮮紅的血液,彷彿還看到它們在循環。教生物的老師說:“人體內的血液是溫暖的……”我深感懷疑:它們也許在日趨冰冷吧!

  我放下手,陽光通通照到我的臉上。我試圖睜開眼去感受它,但它卻刺痛了我的雙眼,我不管,固執地去睜開眼,那一瞬間,淚滑落至臉頰。這突如其來的淚,是陽光刺痛我的證據嗎?不!但我也說不清是為了什麼……

  在這燈紅酒綠的世界里,少年世界也在隨着時代不斷變遷,單純與複雜並存……我們只是一群孩子,我們都是一群孩子,但卻每時每刻都在和同齡人競爭,競爭,競爭!我們還來不及看清事物的真面目,就已經遍體鱗傷了。太多的競爭、是非善惡,讓我們的心逐漸趨向麻木、陰暗。我們無法去改變這個世界來讓自己轉換心態,那就用陽光來照亮我們的心吧!這也許很笨挫吧,但總有一天,我們一定能夠從它的身上感受到一絲絲溫暖,從那些你以前覺得是冰冷的事物上感受到,然後喃喃:“其實這個世界也並不是想象中那麼可怕嘛!”就想我現在一樣。

  自信地昂起頭,迎着陽光向前走,前面的路,如此明亮,面前的人如此親切。



陽光,隨想 標籤: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 隨想錄作文 隨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