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淡如雲濃如茶800字作文

愛淡如雲濃如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總以為父親是不愛我的,因為他的愛是那樣的粗糙,不似母愛這般細膩,讓我無從捉摸……

  買教輔時,他也只是簡單的問明價格,隨即便將錢給我;外出遊玩時,他也只是在一旁邊笑着,安靜的看着我玩,他不象母親有什麼親昵的動作,有細心的叮嚀,他的愛讓人無從捉摸,甚至說是捉摸不到的,我幾乎認為他是不愛我的,我也習慣了同父親在家時無言以對的場景……

  然而,直到那日我才明白父親一直是愛我的,他的愛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只是身為女兒的我忽略太多……那日,我與同學一起外出遊玩,及至正午才驀然發覺時間已晚,於是我們決定在外面買些湊和着吃了,而這時電話卻響了,是父親打來的……“爸爸,有什麼事嗎?”因為同學們的催促使我的語氣里多了幾分不耐煩,“你母親做好了飯等你回來吃呢!”不知為何,說這話時父親的語氣里透露出少許慌張“可……”我有些猶豫,我不忍母親久等,但同學們這邊……“哦,我知道了,我這就回去”終於,我選擇了母親,掛斷電話,匆匆跟同學們道過歉便趕回了家。

  回家后,桌子上已經擺好做好的飯菜,爸爸在一旁忙着手中的工作,我有些納悶,為何不見母親?我問爸爸,爸爸說“你媽做好了飯等你回來吃,你一直沒回來,所以你媽先上班去了”“哦”我點頭表示知道了,一個人無聊的吃着飯,飯後,父親似乎很不經心的問我“今天的飯菜味道怎麼樣?”“挺好的”我隨口回答着,“真的嗎?”父親聽了競很高興,我不忍拂他的意。“嗯”了一聲,“太好了,我還怕不如你母親做的好呢!”我訝然的看着父親,而父親彷彿也意識到說露了嘴,不知所措的看着我,剎那,我全部明白了,明白了父親的用心,明白了父親的愛,明白了父親的語氣里為何總透露着少許緊張,明白了……原來父愛一直在我身邊,是我忽略太久太久……原來父愛一直在我身邊,陪伴我成長!如今我已然不再如初時,因為我已讀懂不同的愛,細膩的母愛,深沉的父愛,我明白,愛,一直在我身邊,愛,會陪伴我一生!



愛淡如雲濃如茶 標籤:人生如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