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郵票的童年800字作文

郵票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猴票,第一枚郵票

  我出生與92年,猴年。一墜地,就泡在一個充滿的家庭中,爺爺喜歡收集字畫,爸爸喜歡集郵。出生后的第一樣禮物是媽媽的乳汁,那麼第二件禮物就是爸爸給我的那枚郵票,這郵票鮮紅的底襯,一隻憨態可拘的猴子在正中央,覺得沒有好不可愛。聽媽媽說,是80年的,十分稀少,要愛惜。總是把它房在一個巴掌大小的透明的匣子裡面,與其他郵票分開放。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很喜歡這郵票似的,小時侯,經常會用玩了泥沙的髒兮兮的手去擺弄它,有總是被爸爸看見,洗手后,把它拿在手上玩,是不會打開這個匣子的。現在想想,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覺得蠻無聊的。

  (二)鯉魚,第一套增值的郵票

  大了些,對郵票的喜歡也更深了些,知道了一個地方,叫“郵市”。來到了這裡,看見了一套郵票,還蠻精緻的,不是我電視里看的動畫片《小鯉魚躍龍門》嗎?無張一套,付帳后,清楚地記得是雙手捧着它回家的。回家后,把它放在床上,仔細地看着,淡淡的花紋:小鯉魚問游啊游,終於來到了龍門,用力一跳,哈哈,成功了。後來這套郵票也不知道怎麼的,平白無故地增值了,有中從來沒有過的成就感和興奮,然後把它拿到爸爸面前炫耀,雖然爸爸見多了增值的郵票,可是也很高興似的。好一段時間,都沉浸在郵票增值的喜悅之中。

  (三)空白……

  翻開我的幾本郵冊,有一頁,最刺眼白色,始終是白色,一枚95年的紀念郵票沒有,不知道為什麼會是空白的,曾經為了這個空白與爸爸大吵大鬧,硬是說爸爸弄不在的,對於這空白,着實有過遐想,似乎,這白色的地方應該有點東西來填補刺眼的白色,可是卻沒有。數數,幾本郵冊,卻只有這本有不願意看見,也不願意承認的空白,覺得是種遺憾,是個瘡疤。漸漸地不再翻閱這本,認為是集郵的敗筆。可是如今,卻感覺到不完美才是最真實的,這有點瑕疵的冊子不就是我的童年嗎?總有那麼點缺陷,總有那麼點傷感,也許這才是最美的吧。

  紅色的,白色的,蘭色的,七彩的郵票織綴起了我的童年,點點滴滴,絲絲縷縷,是那麼的真實。……



郵票的童年 標籤:我和郵票的故事作文 郵票作文 一枚郵票作文 一張郵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