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雪”隨筆小輯1300字作文

“雪”隨筆小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

  雪,紛紛揚揚地從空曠的天宇中飄落,雪並不是很大,卻很密集,不如往年的冰冷,酷寒,很得人意,她似乎在為自己的遲來而道歉,為我們獻上了這世界上最純凈的雪花。

  早上,天空黑漆漆一片,天色還未亮,如往日一樣重複着一遍遍走向教學樓的路程表,我瑟縮着脖子,本以為今天註定會和往日般枯躁、無味,但雪的出現終於改變這平淡的生活,為這生活增添了一絲驚喜與快樂使原本平靜如死水的心潭泛起點點的漣漪。在這種純凈無一絲瑕疵的畫境,一切的污穢與陰暗都將被覆蓋、凈化,一絲清涼的風沖臉龐拂過,陡然將我從疲憊昏沉中喚醒,透過厚厚的窗戶,眺望遠方,心靈被大自然那無與倫比的沒深深震撼了,憶起兒時,那如雪一樣單純與純凈的美好時期如夢般已經悄悄遠去了,空留一絲惆悵與留戀,然而每當想起,卻難以自拔,陷入到那段難志的回憶……

  丁家寶

  (二)

  要說這最好的題材,定是這天空中飛舞的鵝毛般的大雪了。

  今天語文課之前,天上開始泛起一片兒一片兒的小雪花,誰料到這到了中午,外面的雪夾着嚴厲的風狠很的掉了下來,像仙女在雲層中撒下的白花花的碎銀,向四周望去,偌大的建築物被這白煙包圍着,枯乾的銀杏樹無力的抖着身子,一切事物彷彿都在沉默,大地也仰起驚奇的臉欣賞着這優美的華爾茲,任他縱躍,任他放肆,他們都對這位久違的親人帶着一種莫名的親近感。

  將心放遠,感受着貼身環繞着腰圍的清涼,接受他的洗禮,輕拂去心靈上的塵埃,感受它的美,感受她的味道。

  朱斌鑠

  (三)

  12月13日,帶給我們驚喜。我們看到的第一場雪。坐在教室聽着外面雜亂的小孩子的歡笑聲,心裡突然莫名的慌亂,也許是將要考試的浮躁,也許是怕雪會停。

  再看雪,突然間就覺得很假。

  在這個時間段似乎不太合適下雪,突然間下大,而且還是大塊的雪。只看一眼,就讓我感覺是一些偶像劇里配的效果,太不真實。雪大啦,上下翻飛着。現在下的雪還不夠塑雪羅漢,而且我們也沒有胭脂和龍眼。即使塑了也不會目光灼灼地嘴唇通紅地坐在雪地里。

  北方的雪是雨的精魂,有着堅強的意志,所以打在臉上也是刺痛刺痛的。

  那麼我們會像遠方的雪一樣與複習的疲憊作鬥爭嗎?

  黃琳光

  (四)

  在這無比繁忙的隆冬,在我們埋頭學習的每分每秒,我們都在期待着2012年的第一場雪能夠早點降臨在這繁忙的城市。為了能讓這個城市更別具一格,也讓這美麗的雪花的寒氣能稍稍消一下彼此心中的躁動和與不安。

  望着窗外挺拔的銀杏樹,依舊聳立在寬闊馬路的的兩旁,只是沒有了華麗的衣裙,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樹榦。我想看到當雪覆蓋整個校園是那一棵棵銀杏樹的枝頭會是怎麼一番美景。我期待着當正在上某節課時窗外飄起了雪花,晶瑩剔透。我想我一定是第一個發現的。

  天氣愈來愈冷,不知從哪天起,一張開嘴說話,嘴中竟冒出了“呵氣”,走在去餐廳的路上,有水的路邊沿竟然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冬日的陽光與往常也大不相同,少了平日的囂張與耀眼,這些發現讓我更加的期待着雪的到來。

  我想當睜開雙眼的某天,望到窗外童話世界般的晶瑩,浪漫的雪白世界。

  鈔楠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九(6)班初三:丁家寶 鈔楠 朱斌鑠 黃琳光



“雪”隨筆小輯 標籤:蠟筆小新作文 觀《蠟筆小新》有感作文 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