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遙遠的絕響400字作文

遙遠的絕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彷彿再一次看到,嵇康在刑台上撫琴的身影,和廣陵散從此絕矣的嘆息。 

  淚水漫過我們的眼睛…… 

  很難去體會,一個將死之人怎能這樣坦然地去撥動琴弦。台下三千太學的請願應該是讓傲然一生的嵇康感動了吧! 

  但是,司馬氏還是容不下他的啊! 

  難怪余秋雨會悲憤地說“這是中國歷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居然還會有太陽”。 

  時無英雄,只因為時不容英雄。 

  一壺濁酒,一把大鎚,他本應過着他悠淡的生活。他不屬於仕途,一紙《與山巨源絕交書》昭示着他剛強的傲骨。他更不會摧眉折腰事權貴,一句“何所聞而來,何所見而去”充滿了他對權貴的不屑。錚錚的鐵骨,也造就了他的悲劇。 

  劊子手的屠刀劃過一條迷離的弧線…… 

  琴弦怦然而斷,竹林七賢的名字從此殘缺不堪,廣陵散的遺韻在空中回蕩…… 

  向秀還在思念着他呢,山濤還忠守着他的託付呢,可是卻在也看不到,他打鐵的身姿了啊…… 

  儘管嵇康生命終結,但他依舊是不可忘卻的英雄。 

  真是刀光照千古,英名永相伴。

遙遠的絕響 標籤:遙遠的地方作文 遙遠的牽挂作文 遙遠的夢作文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