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你同行1100字作文

與你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天空就像被隔了一層膜似的,無法看清那所謂天空的湛藍。一出門就像是人間桑拿一般。眼睜睜看着森林的樹木逐漸減少,看着那成堆的垃圾更是迅速增多,我們作為祖國的花朵,二十一世紀的未來,難道不應該陷入沉思么?

  看了看鐘表,離回家還有幾分鐘。得,老師還沒講完課,就放學了。“回家咯!”同學們喜笑顏開。

  和同伴約好在校門等着,然後就一起回家。遠遠看着好幾個熟悉的身影在那站着,有說有笑的。我匆匆跑上前去,就一同回家了。

  不知不覺,就回到了鐵廠。忽然背後傳來了一陣熟悉的拖拉機和大汽車的聲音,彷彿在奏着交響曲,雖然單調了些。同村的甩了一句:“這些個,肯定是來砍樹的。”緊接着:“加上還有倒垃圾的,缺德哦!”的確如他們所說,那輛大汽車停在了一旁,叫喚着那些工人抬樹木呢!而那輛拖拉機習慣而又嫻熟在一個很大很大的坑邊停了下來,後車廂也隨着抬了起來,一位中年男子“帥氣”地叼着煙,拿着鏟子從車上跳了下來,手法十分老練,不出十幾秒,後車廂的垃圾就簌簌掉落在了坑裡。“你丫的畜生,就不怕熏死我們!”不知誰又惡狠狠說著,定睛一看,竟然是平時不怎麼愛說話的“小個子”說的,看來這肆無忌憚的行為的確惹怒了我們在場的每一位。原本不錯的心情瞬間被湮滅了,只好忍着心中強烈的怒火,帶着沉重的心情,快速走着。

  不久,我們就走到了村口的公路,定了定神,收拾了剛剛那很不爽的心情,看着眼前的幾位清潔工在掃着路旁的垃圾,他們的手法十分熟練,就像拿筷子一樣,也許是每天都為我們這個地球做着貢獻,每天都這麼地掃着大路,默默地勞動着。認真看,他們的制服有些破爛了,有的地方還用針線縫補過。村人走過去:“阿姨,怎麼不換件新制服?”“呵呵,制不制服只是個修飾罷了,只要我們對得起‘制服’給予的清潔工三字,只要我們對得起我們社會給予我們的工作,只要我們對得起國家給予我們的重任,能夠為社會、國家,乃至世界出一份力,也是心甘情願的。”說完,就繼續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地掃着垃圾,這時我才注意不遠處有幾個穿同樣制服的清潔工在蹬着腳踏車去着垃圾池倒垃圾。而較近的工人們,也在綠化帶種植着,為我們的城市添上一絲清新的綠帶子。

  他們每天辛勤而默默地工作着,在我們眼中也許是個小角色,是那麼地不顯眼,在世界上也許就像大海里的泛舟,微乎其微。可是如果沒有這些辛勤的蜜蜂,我們怎能嘗到蜂蜜的甜?怎麼能夠呼吸着清新的空氣?興許更糟!

  至此,我想呼籲,如果我們沒人少扔一點垃圾,多做清潔工那樣的工作,那麼這個城市,這個國家,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美好!希望我們能夠與清潔工同行,再讓別人與你同行。

  清潔工,讓我們與你同行吧!

  廣東韶關乳源瑤族自治縣侯公渡鎮初級中學初三:張式彬



與你同行 標籤: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 我們與你同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