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停駐,其實很美好700字作文

停駐,其實很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光陰荏苒,隙駟不留。轉眼從一個不明事理的小孩成了個初三畢業生。如陸谷孫所說:“晨瞑埋頭於蠅頭小字,字斟句酌。”還頗有風範。腦海中的齒輪高速運轉着,時刻提醒着“韶華不為懈怠留”。揉着發酸的雙眼,小聲感慨一番,又栽進書卷之中。

  越發是到了緊要關頭,便越覺得抓不住一切,只像一隻無頭蒼蠅,亂飛亂撞,心急如焚。

  在一個周末,總算是睡了個囫圇覺,醒來后泡上一杯奶茶,自私地想沉浸在滿屋奶香之中。開水倒進杯子里,只見那棕色的粉末在霧靄種消散,取而代之的是芳醇悠悠,香氣四溢。泯一扣茶,望天上的雲,沒來由地感到愜意與輕鬆,只希望時間在此停駐,讓我享受片刻的美好。

  與媽媽一起逛街是快樂的事。兩人手挽手,隔着薄薄衣料傳來的體溫是左手對右手的信任與愛。我們都是不善於表達愛的人。只會在抱怨,嗔怪的語氣里流露出關懷。笨拙又無奈。小時候媽媽逗我,說是要找一個新媽媽,那時的我倔強地說:“我不!我就要舊媽媽!”為什麼呢?我只要舊媽媽。當時隱隱透着不滿與害怕失去母親的擔憂。有時被逗得眼圈發紅,乾脆一屁股坐在地上,撒潑。而如今只覺幼稚可笑,與母親大吵一架的我會十分後悔,而和好的那一刻,會不自覺地有一種心石落地的安全感。

  有時候很想丟下一些束縛,好好享受湛藍的天穹,盯着枕頭髮白日夢,無止境地墜落在一片黑暗之中。只是我不能;我不是那個純稚無知,闖天闖地的熱血少年,我只是一個學生,任重而道遠。如同溫老師所講,不要用這一輩子後悔這一年。我想,對於自我的認知,對於做好一件正經事,那一刻的美好,停駐於此時的成就感,也是妙不可言的。

  把中庸之人認為痛苦的事做成如賞花般輕鬆愉快的情趣,也是一種成功。

  某篇作文上有這麼一句話:“寵辱不驚,望園中花開花落;去留無意,看天上雲捲雲舒。”



停駐,其實很美好 標籤: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 其實很簡單作文 快樂其實很簡單作文 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