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其實成長很痛苦800字作文

其實成長很痛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其實 成長很痛苦 

  終於聽懂了SHE的那首《不想長大》,原來幸福,擁抱也可以是毒藥。 

  ——題記 

  中考 

  隨着歲月的流逝,當初堅信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的人們,也逐漸明白:鐵棒能磨成針,而木頭只能磨成牙籤。材料不同,再努力也沒有用。不是么……? 

  記得,剛入初中的時候,便知道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就是因為這樣,便用了別人兩倍的時間去努力,可是分數卻是別人的一半。然後偷偷躲到廁所里,看着眼睛紅紅的自己。原來,中考是會把人逼瘋的…… 

  友誼 

  郭敬明說,高二的友誼是變得很脆弱。友誼的玻璃瓶被放得很高且布滿傷痕,一有風吹草動就遙遙欲墜。 

  其實我想說初三的友誼又何嘗不是。我們也可以為了比別人多做一道題而熬夜苦戰,早上看到一雙熬紅的眼睛時,××會說,昨晚的韓劇真好看。我們笑一笑,彼此心照不宣。我們似乎以為攀到了山頂就可以看透風景,可是看到的卻是令一座更高的山峰,人類的慾望是不可小視的。所以,友誼成了絕對的犧牲品。 

  池塘邊的榕樹上沒了知了,操場邊的鞦韆上落滿了灰塵。我們之間的友誼誰也沒有質疑,卻早已傷痕纍纍。 

  青春 

  青春就是成長的過程。可是青春是什幺?一段輕易許下,也輕易忘記的諾言?一個懶散無事,卻澎拜如潮的午後?一杯熱氣盡散,卻依舊令人回味的咖啡?打開記憶的箱子,除了那些模煳的面孔和時光之外,還剩下些什幺?一朵後來遺忘在雨中哭泣的薔薇?一個故事,你屢次想提起,屢次想忘記。最後只能微笑,“天涼好個秋……” 

  如果可以 

  心靈的童真就像水晶球般脆弱,一旦破碎就再也難以恢復。 

  每每看到《安徒生童話》里故事的幸福結局,便會無限嚮往,可是長大了,就永遠記得《格林童話》里的一段:“國王每天到王后的墳前哀悼、哭泣。冬天到了,墳上鋪上了一層白毯子,到了春天,太陽把白毯子扯了下來。國王又娶了新王后”這就是披着童話外衣的生活真相了吧! 

  看吧,看吧!成長就是這幺殘忍,總是讓人嚮往童話再看到現實生活的面目。難怪小四會說現實是夢想的殺手。而對於我,成長便是快樂的葬歌。 

  如果可以,請讓時光可以倒帶……

其實成長很痛苦 標籤:痛苦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幸福與痛苦作文 痛苦綻放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