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夕陽600字作文

夕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初三很久很久了,由於中考,又是住宿,很少再有初一初二時的閑暇生活,偶爾想起,總是帶着淡淡的憂愁和懷戀。

  那時天似乎總是很藍很藍,我總是無憂無慮,上課想着下課,下課想着放學,終於等到放學了,我就會擁有半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常常,我會與那生死相隨的鐵哥們騎着各自心的“寶馬”,遊盪在這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中,去追隨古人的餘思遺風。有時在城牆上,隔着幾棵松樹,看那護城河中金色的鱗波,看着夕陽緩緩下落。

  美好也會結束。結束在夜幕漸合的時候。

  當我們完成了所有的活動,他都會繞開他的家,陪我走到一個路口,在那個路口,我們也會有李白汪倫一樣的依依不捨。於是,我們會繼續談天說地,直到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在那個路口,我們真的有說不完道不盡的話,理想、遊戲、班級趣事……有時我們哈哈大笑,弄得全街的人向我們投來驚異的目光。有時我說到傷感時,也會象女孩子一樣淚流滿面;到不得不回去時,我還想讓他到我家去睡覺。

  那時微風拂動着柳樹,又紅又大的落日已垂落在天邊,路上的行人悠閑地走着,城市的喧鬧已消失在夕陽之中,唯那兩個男孩,坐在車上,滿臉的笑容,讓夕陽把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於是,在一個個屬於初三的日子,我總是想起從前,透過時間的森林,看那個應屬於我的世界。

  我不知道懷想是否也是一種美麗,但我總在懷想中守望,在懷想中被一種心緒感動。所以我想,我還會用這一顆感動的心去看世界,去看那些漸行漸遠的日子,陶醉在時間的影子里,看那些往事的影子很長很長。



夕陽 標籤:夕陽下作文 夕陽作文 夕陽紅作文 幾度夕陽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