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紅樓隨感800字作文

紅樓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白雪皚皚,那一對清秀的足跡異常醒目,空谷中仙語道: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當我重回紅樓,物是人非,華冷的石桌,久違的胭脂,早已沾染了厚重的灰,伸出手,想要捕捉彌散在空氣中的熱氣,輕輕握住,暖,似夢亦真。

  (一)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青山隱隱,綠水悠悠,歲月沖刷了一切,卻吹不動黛玉的風流婉轉。她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她滿腹經綸,才華橫溢。她用她的柔弱與堅持演繹了一段唯美的戀曲,可一曲終了,卻用凄冷畫了一個不完美的句號。這便是結局,儘管這看上去似是一個不是結局的結局。事實攤在眼前,紅顏禍水。

  剎那芳華,

  終將消逝。

  (二)

  “唇不點而紅,眉不畫而翠。“寶釵是一塊被磨平的石頭,太過圓潤則少了稜角,她知書達理,心思縝密,可她的真心卻始終無法改變她的命運。算了吧,就這樣吧!

  家資巨富可又有什麼用呢?那不值一提的鐵和土,還不是揮霍殆盡,這隻不過是上天開的玩笑罷了。她的人是完美的,克她所遭遇的一切又有哪一點是完美的呢?三人的愛情就這麼苦苦收場,試問:有誰不是悲傷的?

  怨滿紅樓,

  化為煙土。

  (三)

  整個世界都是一個悲劇,每天都有人乘鶴歸去,單着又是一幕喜劇,在這個世界的各個角落,我們可以隨時隨地的聽見嬰兒的呱呱落地的美妙音樂,有生必有死,有悲必有喜,化不開,便是悲,理清了,便是喜。生生死死,悲悲喜喜,人生便是如此。

  曹雪芹本身就是一個悲喜交加的例證,着作未完,便撒手人寰,可他的大名刻進古史,當今,又有誰人不知,誰人不曉?呵,喜與悲,上天自有安排。

  紅樓是背景,夢是貫穿全文的明線,每一個人都是主角,每一個人也都是配角,她們或他們都自始自終的圍繞紅樓,圍繞夢,上演了一出好戲。燈滅了,看戲的人都散了,誰還來相聚紅樓,做一個脫離紅塵的夢,惟有那個人,才是紅樓真正的主角。

  重溫紅樓,化悲為喜,化生為死,這才是真正的紅。樓。夢。

  一曲紅樓

  浮華一世

  爭渡,爭渡

  最終卻無歸處!



紅樓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紅樓夢作文 紅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