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紅樓夢》有感400字作文

讀《紅樓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窗外寒風凜冽,屋內的我手捧紅樓。在這寒冬臘月里仔細研讀。

  紅樓是一本非常好的書,裡面有關係複雜的人物。林黛玉和賈寶玉我可以說是扼腕千年嗎?他們的愛情輸給了封建制度,輸給了小人物的心狠手辣。其實,寶玉的性子還是很懦弱的。如果他很有魄力,或許結局就不是這樣了。

  王熙鳳雖然十分狠辣,卻也很可憐。一個小人物想要保全自己,兩面三刀的性子或許不是他們想要的,可這確實是處世之道。黛玉性子過於高傲,又多多少少有着一些莽撞。如若她親口去問寶玉是否與她成親,也不會造成自己吐血而死。

  這本書越看我越想流淚,有太多的人慘死。在那個時代,鳳姐才是真正的處世之能人吧!她的圓滑事故卻也讓人膽顫心驚,她可以連自己朝夕相處的人都迫害。這是何等的殘忍,讓人不由得心裡痛恨她。

  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示便是——凡事都要較真,相信自己身邊的人,可以防人但絕不害人。就算要死也要死個明白。

  紅樓夢是一本非常好的書,希望大家可以買一本觀摩觀摩!

讀《紅樓夢》有感 標籤:讀《紅樓夢》有感作文 《紅樓夢》讀後感作文 《紅樓夢》作文 讀《狼王夢》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