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的功過800字作文

雨的功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說到雨,相信大家並不陌生。雨是自然界中最常見的東西,一年世界都有它的足跡。在人類面臨乾旱等災難時,我們是期盼它的到來的,這時候,它成了我們心中的天使,而當它頻繁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時,它給我們帶來了許許多多的麻煩。所以,我們人類對待雨的心情是複雜的。

  四季的雨有四季的脾氣。春天的雨,溫柔如母親的手,輕輕撫摸在你的臉上,手上,身上;它飄飄洒洒,喚醒了沉睡的大地。大地上的生物見了它都在笑啊,多麼美麗的雨!可當夏天風風火火的趕走了春雨時,我們笑不出來了。夏天的雨,如猛獸般撲向大地,像建築物,植物,還有許許多多的地球上的生命,伸出了它可恨的魔爪。它瘋狂的摧毀着,使人類的生活如一團亂麻。這時,它像達到了目的般離開了。秋天的雨,又踩着輕盈的步伐來了,你看,它帶着涼爽的風,趕走了夏天的炎熱。秋天的雨,它灌溉了農名伯伯辛苦了一年的農作物,原野上的花草也在朝它笑呢!冬天的雨,不像春天秋天那麼溫柔,也不像夏天的雨電閃雷鳴。它高興的時候下些小雨,不高興的時候,雨里夾雜着一顆顆小冰雹。雨中夾着一絲絲寒冷的風,它鑽進人們的衣服里取暖。冬天的雨,夾着雪,侵蝕着大地的每一個角落,把大地鋪上銀白色的地毯。這時候,大地上看不到一絲綠色,動物們都回家冬眠了呢。

  看到這,你知道雨的功過了嗎?其實,於給人類帶來的利弊是相互存在的,雨提供人和其他陸地生物生活必需的水,它灌溉農作物,減少空氣中的灰塵,給我們降溫。最重要的是,它跟火是敵人,這些是雨的功。

  但是,雨的過也跟着來了。它歡快的在大地上歡笑,舞蹈,引發了洪災,雨水泛濫成災,給人類的生活帶來了一個又一個麻煩。還有的時候,人類不愛護環境,工廠的污染水源排進各條河流,慢慢蒸發成雨,然後它變成了酸雨。它所到之處,一片狼藉,酸雨的腐蝕性嚴重的危害到了人類。這些是雨的過。

  追根究底,雨有利有弊。我們離不開它,真是對它又愛又怕。如果雨能控制好自己,就不會引發洪災。這也就是說,凡是要有個度,就如處事對人,做一件事不能做得太過分,適當的處理才不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初三:語



雨的功過 標籤:功過作文 誰的功勞大作文 誰的功勞作文 雨的心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