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行而後三思600字作文

行而後三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孔子曾說過一句婦孺皆知的話:“三思而後行”。意思是:遇事要多多思考,然後才可以做出決定。他認為:這樣把握行事迴避免出錯,失敗。小心翼翼的辦事比較好。

  可是,在現在這個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時代,如果凡事都“三思而後行”的話,就可能錯過最佳的機會,要知道:“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呀!即使事後你想出再好的辦法,可“時已晚矣”,又有何用?

  小心行事,三思後行固然有一定的道理,可我們更需要遇事勇於作決定,並且大膽地嘗試,行而後三思!這是偉人們給我們指引的前進方向!

  遠近聞名的伽利略,大膽嘗試,推翻了兩千多年的錯誤理論;名垂青史的李時珍,為造福與人類,大膽品嘗數百種不知藥性的草藥;舉世無雙的愛迪生,大膽的創造了一千多種新物品,成為了人人皆知的發明大王……

  如果不勇於行動,將只能碌碌終生,一事無成,再多的思考也無非是紙上談兵,無濟於事。

  當然,世間沒有百戰不敗的將軍,或許,你向前邁的那一步錯了,但你依舊是偉大的,證明你勇於向上攀登,敢於挑戰新的高度!人們不常說:“不怕犯錯,就怕知錯不改嗎?”失敗乃成功之母,不經風雨,何以見彩虹?

  而且,起初的“行”的失敗,就是為了讓後面的“三思”起到總結經驗教訓的作用,讓失敗給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絕不允許自己在同一地點跌倒第二次!這樣,我們才會擁有真正的收穫!面臨我們正是成功!

  讓我們大膽嘗試,總結經驗,行而後三思吧!



行而後三思 標籤:三思而後行作文 三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