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姐姐,我好想你800字作文

姐姐,我好想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時候,一個住校生每月伙食的最低標準為120元,有的同學甚至可以花到400元,而姐姐滿打滿算也沒花到過80元。啃干饃、喝水度日,加上高中繁重的課業,嚴重的營養不良導致她暈倒了數十次,有幾次,她站都站不起來,可她的成績卻是全年級第二名。 

  隨着開學日期的迫近,學費成了困擾我們全家的最大問題,我們三個誰不上學都不行,可家裡又供不起。姐姐高考在即,我總不能耽誤她上大學呀!我想,反正我年紀小,可以退學去打工,掙足自己的生活費。我偷偷地去打聽哪裡招工,可還是被媽媽知道了,那一次,她生平頭一回打了我一巴掌,我哭了,她也哭了,是她先落的淚。 

  那幾天,姐姐常一個人躲在房裡,我知道,她在權衡這一切。終於有一天晚飯後,她向全家說了她的想法:"爸,媽,二弟比我學習好,讓他上高中吧,他一定會考上名牌大學的,我今年都快18歲了,可以出去走一走,把我省下的錢給他吧。" 

  "不行,"爸媽沒開口我就喊了出來。我知道,"走一走"意味着什麼,以姐的成績,她同樣可以上好大學。 

  "媽,咱家太難了,讓二弟先上吧。"姐姐依舊向爸媽低聲說著。 

  "姐,哥,你們別說了,我最小,我留家吧!"小弟突然含淚說道。 

  之後,誰也沒再說什麼,都去睡了,但那一晚,我分明聽到了全家的啜泣聲。 

  八九月,正是外出打工的黃金季節。連隊好多年輕人都陸陸續續地踏上了南下的列車。我下了決心,決定瞞着父母出去打工。那天早晨,當媽媽起床后,我知道,她一定會先叫起姐姐做早飯,然後再下地。可今天沒有,她起床后一會兒就沒了動靜。在姐姐的房門口,我看見媽媽靠着門框,一手拿着鐮刀,另一手拿着張紙,雙眼含滿了淚水,嘴唇顫抖着。一剎那間,我明白了。我放聲哭了出來,雙腿跪倒在地,長久沒有起來。 

  我知道,姐已經離開了家,放下她的大學夢走了。 

  當我穿上重點高中的校服時,我才深感它有多沉,如果沒有我,姐姐就會穿着它走向大學,每當想起這些,一股深深的愧疚之情就會湧上我的心頭。 

  姐姐,我好想你……

姐姐,我好想你 標籤:我好想你作文 我好想好想作文 好想你作文 好想你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