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鄉的藏佛坑700字作文

家鄉的藏佛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家鄉的人幾乎都是信佛教的,因此便有了藏佛坑這麼一個地方——傳說六祖惠能就是在這裡圓寂的。

  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心裡倒蠻好奇的。

  走過一級又一級的石階,穿過一座又一座的寺廟,伴着一陣又一陣令人心境愉悅的木魚聲,我來到了一條伴着潺潺流水的小路邊,這裡的水清澈見底,水下面的鵝卵石伴着閃亮的漣漪時隱時現。

  可愛的小魚兒在石中來回穿梭,就如柳宗元所說的: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游無所依。這兒真讓人心曠神怡啊!

  流連水趣中,不知不覺,小路走到了盡頭,出現在我眼前的竟然是一條石頭如星羅棋布般的小溪,溪水如鏡般平靜,照透着你那久經城市污染的心靈。

  使你不得不忘記心中長久的恐懼,踏着堅定的步伐,向著那光線隱現的山林之中。這或許就是佛靜謐的力量吧?

  漸漸地,越走越深,兩邊的山也逐漸靠近了。我,就如一個渺小的螞蟻,慢慢地在石頭上行走着。這裡是如此寧靜,寧靜得似乎可以聽到流水的回聲。空氣又是如此的清新,清新得似乎二氧化碳都消失得無蹤無影……

  天空似乎不覺的掠過鳥的身影,抬頭仰視,只見幾乎隱密的天透過密密麻麻的樹藤,撒下一絲又一絲的光線,那是多麼的清晰,讓人不得不讚歎光的自由!

  兩邊生長着密麻而頑強的野樹,他們都拋出一條條結實的樹藤,多麼自然!樹藤彎彎曲曲,似乎要把整座山包圍起來!站在其中,似乎真的可以聽到他們生長的聲音——一種頑強而堅定的聲音!

  水聲嘩嘩,來到了六祖圓寂之地,一個碧綠的深潭上立着一個亭子,六祖的銅身就坐在裡面雙眼合閉,寧靜地打坐。讓人產生強烈的尊敬之意!這就是着名的藏佛坑啊!

  走出山林,一切漸漸平坦,感覺就如李白所說的: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一切都明朗多了!

  藏佛坑,有一種超脫人間的美感,它用神奇的宗教色彩,澄亮了你的心靈……

  實是欲界之仙都啊!



家鄉的藏佛坑 標籤: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