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什麼是機會500字作文

什麼是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會經常遇到成功人士的誕生。而關於成功人士取得的成功,人們會對此大致抱有兩種態度:一種是無比羨慕、相比較,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而另一種,就是一個勁的在那兒為自己找借口。說什麼:“他們這是得到了上蒼的眷顧,遇到了機會才會這樣的,要是我也遇到了這麼好的機會,我肯定會比他做的更好。”

  那又請問,什麼又是機會?

  從前有個名叫艾倫的孩子,9歲時在他祖父的農場里開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赤手去撿牧場上的牛糞餅。一般的孩子都嫌這份活兒太髒了,都不願去做,而艾倫卻乾的好極了。由於他撿牛糞餅表現出色,他的祖父給了他一份嚮往已久的工作——放牧馬匹。這件事深深的影響了小艾倫,使他堅信了這樣一則人生信條:手頭上的工作無論多麼低賤,只要做好了,就是機會。長大后,他從沒星期掙一美元的肉鋪幫工做起,這份工作不但低微而且工作條件惡劣,但他乾的非常出色,因為他一直沒有改變那個人生信條:只要做好了,就是機會。就是這樣,後來,他成為每星期可得50美元的美聯社記者。再後來,他又成為年薪150多萬美元的首席執行官。

  什麼是機會?不是上天的眷顧。其實也就這樣,只要做好了,就是機會。天上不會掉餡餅的,不會有那麼好的機會都降臨在你的身上。而我們不能守株待兔、坐以待斃。唯一可以的就是做好分內的每一件事,這樣、便就贏得了機會。

  宣城朱橋中學初三:魯容芳



什麼是機會 標籤:什麼是作文 什麼是友誼作文 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 什麼是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