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謝你,書700字作文

感謝你,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感謝你,書 

  上海市培佳雙語學校五年級:彭心音 

  人的一生會遇到許許多多幫助過你的人或物,他們都是值得我們感謝的。而我今天,就是想感謝我的好朋友,好老師——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作家高爾基的一句話。這句話我非常認同,因為在我成長的這十多年中,從最初瀏覽注音故事書,到現在瀏覽一些世界名著,是書陪伴我成長,陪伴我走向成熟。 

  記得在小學一二年級時,我最愛看《百科全書》。那時候,不論是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只要有空,我都會把隨身攜帶的《百科全書》拿出來看。那時候的我,就知道了許多別人不知道的小常識,小知識。書,給了我知識。 

  後來,到了三四年級,我越來越愛看書了。每天書包里都會備一兩本課外書。甚至別人在玩的時候,我也會獨自沉靜在書的世界了無法自拔。那時候的我,雖然因為書失去了許多休息的時間,但是我卻收穫了許多快樂,喜悅。書,給了我一個好心情。 

  再來看看現在的我。我現在依然是那麼的愛看書,每天不看書就會感覺有千萬條蟲子在身上爬,這也許就是“書癮”。睡覺前,不看書都睡不着。而己經差不多邁入青春期的我,有了些許的叛逆,跟媽媽吵架的次數也與日俱增。沒回吵了架,我都會把自己關在房間里,看看書,緩解情緒,然後再出去和媽媽和解。 

  書,給了我剋制和忍耐。 

  有人說,書是盞路燈,給我們照亮人生的路;有人說,書是一個老師,耐心地把新的知識傳授給我們;還有人說,書是一個重情重義的朋友,無論何時何地,都陪伴在你左右。我認為,書既是盞路燈,是一位老師,又是一個好朋友。書帶給我們的益處真是說也說不完。總而言之,多讀點書,絕對是讓人受益匪淺的。

感謝你,書 標籤:感謝你,媽媽作文 謝謝你,媽媽作文 謝謝你,朋友作文 謝謝你,為我助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