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昨日今日明日900字作文

昨日今日明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昨日 今日 明日 

  南京育英第二外國語學校初二(6)班張雅雯 

  昨日是遙遠,明日是空虛,今日才是重要。 

  ——題記 

  無聊的生物課 

  說實話,我真的很討厭生物這門學科,真的太無聊了! 

  一日,生物老師給我們看錄像,一向坐不住的我看了幾分鐘興趣便全無,看着背投的眼睛偷偷瞟了老師一眼,哈哈,老師正在聚精會神地改試卷。我的手癢了,偷偷從書包裡面摸出一本書,仔細研讀。書中收集了許多美文,裡面的散文讓我立刻忘了這是生物課。 

  我的書! 

  “珍惜今日,只有今日是真實的,真正屬於我們的。”我覺得這句話太有哲理了,我反覆默讀這句話,決定把這句話背下,作為我的座右銘,永遠激勵自己。當我準備把這句寫下時…….“咚,咚”我的耳邊傳來了老師高跟鞋發出的聲音,我立即反應過來了,猛一抬頭,才發現一切都遲了,老師盯着我。她的眼神告訴我:“你太過分了!”我們倆就這樣互視了幾秒。結果可想而知,老師從我手中狠狠地抽走了那本書,頭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一片寂靜。 

  “無聊”的老師 

  我嚇壞了!第一次被老師沒收東西,老師走後,我還是沒有反應過來,心中還想着剛才那一幕還有那句話“珍惜今日,只有今日是真實的,真正屬於我們的。”“張雅雯!”周圍的人都小聲地提醒我。我回過神來,就對前面的人抱怨:“今天真是倒霉,無聊的學科有無聊的老師!!”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了,老師對我留下了一個非常不好的印像。 

  反思,今天 

  吃過午飯,在回教室的路上遠遠就看見生物老師,她可能也剛剛吃過飯吧!我調頭就走,這次偶遇使我又想起了那件事情,那本書,那句話,“珍惜今日,只有今日是真實的,真正屬於我們的。”我的座右銘,我做到了嗎?後悔,懊惱愧疚充斥着我的內心,這難道就是我的今天嗎? 

  決定 

  老師,真的很對不起。我知道那堂課的損失,我的損失,最重要的是今天的損失是無法彌補的,但是我相信,錯誤卻是可以彌補,可以改正的。現在我是今天的“失敗者”,以後我定會成為今天的“成功者”! 

  昨日 今日 明日 

  昨日已飄走,歡喜也罷,後悔也罷,它已經永不可追; 

  明日未來臨,期待也罷,氣餒也罷,它畢竟只是幻影; 

  今日才是現在,成功也罷,失敗也罷,它才是焦點; 

  今天是我們最好的禮物。

昨日今日明日 標籤:明日歌作文 明日作文 昨日作文 今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