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在心底600字作文

愛在心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父親,這個詞似乎熟悉,卻又並不了解。兒時,父親為什麼時而嚴厲,時而歡樂;少時,父親又為什麼總是那麼親切;而如今,父親好像又變了。 

  在我還“呀呀學語”時,媽媽叫我說“爸爸”說“媽媽”,我並不懂這是為什麼。但我知道我每說出一個模糊的字音。便會看到全家人歡樂的笑臉。終於有一天,我說了一聲“爸爸”,而且說的格外清晰。是巧合,還是有種力量在鼓勵我,沒人告訴我。但我記得,從我幼稚的眼神中看到了全家人的笑容,只是爸爸笑的沒別人燦爛…… 

  我大了些,父親帶我出去逛街。我原來以為父親是最高大的,但那一座座高樓大廈卻比父親高大的多。可我有一種感觸:父親用渺小的身體保護着比他更渺小的我;而父親的大手也告訴我;:這手不如任何一座暖爐,但同樣,沒有任何一座暖爐擁有永遠不被冷水澆滅的熱情,惟有父愛。 

  如今我長大了,父親也變老了。但是我卻故意與父親吵架。我知道是我不懂事,可卻從未給父親認過錯。每次父親生氣時都會看着我,直到我心虛。然後他自己就走了出去,給我留下了一片寂靜的空間。 

  我考試不好,父親無動於衷地給我簽字。我考試好了,父親也之只是面無表情的點點頭。我認為我們之間的關係疏遠了,可每每晚上父親為我蓋上被踢落的被子時,我又只能在被子中默默感動、哭泣。 

  在從常州回吉林的火車上。我從車窗看站台上的父親,頓時百感交集。我揮手與父親告別,或許他根本就沒看見吧。我哭了,記得父親曾告訴我“男兒有淚不輕彈”然而此時我還是違背了…… 

  父親的身影與笑容被我收藏在心底。想哭……卻不知道為什麼。

愛在心底 標籤:愛在心底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作文 藏在心底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