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夢回紅樓700字作文

夢回紅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一場紅樓中的夢事,寫盡人間悲歡。——題記

  紅樓夢,具有高度思想性和藝術性的偉大文學作品。殊不知,是紅樓中事如幽夢,還是夢中人慾夢紅樓。四大府的榮辱興衰。劇中人的多情變換,同造一場紅樓粉夢!

  兩彎籠煙眉,一雙含情目,嫻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的林黛玉;生如靈玉。面若中秋之月,色若春曉之花的賈寶玉;身穿五彩繡衣,恍若神妃仙子。一雙丹鳳眼,兩彎柳葉眉,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啟笑先聞的王熙鳳;品格端方,容貌美麗,待人隨和的薛寶釵……

  人物性格鮮明,栩栩如生。有道是:大觀園中寫不盡悲歡事,沁芳亭里道不完詩詞曲。當記否?瀟湘館中藥香久,蘅蕪苑內雅笑純。始讀紅樓夢,曾經討厭林黛玉的尖酸刻薄,寶哥哥和人說幾句話也要哭鬧,後來才明白林黛玉才是掀翻當時封建主義的勇敢者!曾經討厭賈寶玉只愛粉色腮紅,整日不務正業,後來才知道賈寶玉才是翻舊迎新的代表人。不禁深深感嘆,作者的才情,不得不讓我五體投地!

  紅樓夢中有風來儀,稻香村無斂粉意。大觀園內諸景皆含情,衰敗過後亡命花相依。讀完后仍感意猶未盡,卻不知人入夢裡……不禁感嘆作者文學底蘊之高!瞧,那景:繞堤柳借三篙翠,隔岸花分一脈香。那人,香魂一縷隨風散,愁緒三更入夢遙。真可謂:一切景語皆情語!一首《葬花詞》道盡哀怨纏綿。“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只嘆: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因悲而起,以淚而收。好一個說夢者!自語:感而感,感不盡妙筆生花;嘆復嘆,嘆不完玉名長存!真不知那痴人是醒來述夢,還是身在夢中言?

  閱畢,方知夜色愈深,如夢初醒。於是,步出紅樓……

  實驗初三:蕭憶



夢回紅樓 標籤:夢回作文 夢回江南作文 夢回唐朝作文 夢回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