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辛苦了600字作文

你辛苦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擱筆至此,我微微抬起頭,昨夜綿綿細雨,在這微涼的晨霧中,晶瑩的雨珠從窗上悄然滑落。猛然間,那雨珠滑過心頭,慢慢勾勒出深深淺淺的記憶…… 

  雨絲縹緲的晌午,我如約踏上了去往外婆家的路途。我小心翼翼地走在千溝萬壑的泥濘間,撐着傘觀賞路邊的風景。看着老屋的一磚一瓦,就覺得十分親切,回想起了童年的記憶。 

  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番薯,外婆就在後院子里的土地里種番薯。經過她的精心培育,番薯是又大又甜,之後我每次去外婆那,外婆都會摘最大最好的,然後在鍋里放滿水,放在鍋里蒸。一打開鍋蓋,沁人心脾的香甜味就撲鼻而來,令我垂涎三尺,外婆則在一旁欣慰地笑着。 

  我收了傘站在門檻前,這纏纏綿綿的細雨把老屋浸潤得越發凄涼冷清,我不禁回想,外婆就是站在這裡,徘徊了不知多少次,盼望着孫女回來。 

  木門“吱吱呀呀”地打開了,跨進門檻,我看見一個瘦小而佝僂的身影,挺立在雨中。“外婆——”我衝過去,大聲喊着。“我的寶貝孫女啊!”外婆的頭髮任憑風吹着,顯得更加蓬亂,額頭上的露珠一滴一滴滑落下來,我馬上用衣袖為她擦拭。“外婆,你怎麼在外邊淋雨啊?”“沒事,這麼點雨淋不濕,我啊,就想快點看到寶貝孫女啊!”我心疼地說:“你本來身體就不好,以後就在屋裡等。”外婆像聽話的小孩,點點頭。“快進屋吧,小心着涼,外婆給你蒸了番薯,還做了你最愛吃的菜。”邊說邊拉着我進屋…… 

  那一天外婆和我聊了一下午,可覺得還說不夠。臨走前,發現外婆臉上的皺紋又增加了,鬢髮也變得灰白了,牙齒又掉了,瘦弱的身軀更彎了。外婆為我操勞的太多了,真心希望外婆一切都好。 

  淚眼前,彷彿又看到外婆慈祥的臉。 

  外婆,您辛苦了。

你辛苦了 標籤:媽,你辛苦了作文 媽媽,你辛苦了作文 你辛苦了作文 老師,你辛苦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