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沒想到你忘了800字作文

沒想到你忘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本以為內心的銘記可以戰勝時光的蹉跎,卻沒想到你依舊忘了,把我給忘了。

  如果知道你會忘了我,我一定不去找你,就這樣兀自在被窗管切割過的陽光下想着你,想着那個問題。

  兩年,這是我們這次交談距離上一次交談的時間差。在這兩年裡,我見過你很多次,也很想和你打招呼,卻沒有勇氣攔下你和你說上兩句。每一次和你從我身邊走過,我都覺得萬分尷尬,卻無措地不知如何化解。只是沒想到你我會如此陌生,陌生地連我的名字你都不記得。

  明明,小學的時候我們的關係是那麼好,一起看書,一起吃飯,一起寫作業,一起逛街,一起聽歌,一起八卦地扯些有的沒的。那時是無話不說,形影不離,可為什麼現在會相見無言,伸手不觸?

  要知道,昨天下午我去找你是做了多麼大的心理鬥爭,生怕一看到你又不知道該說什麼,連最基本地問候都忘了。然而真正面對你時,我沒有太過苦惱,反而直接地拋出問題,等待回答。你一臉茫然地看着我,小小的眸子里滿是疑惑,最後動了動嘴唇,說:“你是哪個來着?”

  剎時,我突然覺得身邊空氣被抽離,因為我從未想過有一天你會忘了我,而且那一天還來的那麼快。我曾以為我們的友情深刻到讓我們念念不忘,卻沒想到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念念不放。

  於是,我下意識地抬頭望天,腦海里不斷浮現你說過的一句句話,你曾經常常做的一個動作。安妮說一個孩子抬頭看天空,不是尋找什麼而是因為她寂寞,但此刻我抬頭看天空,只是因為你常這麼做。

  你瞧,你的一言一行我還記得很清楚,可為什麼你卻把我給忘了呢?是你擅於忘記,還是你並沒在意,或者,你長大了,時光帶走了你的童稚和回憶?

  是啊,在時光的洪流中我們都會長大。即使我不邁開步子,你不邁開步子,那不停流淌的時光也會催促、推動着你我向前。沒有人,能逃過時光的侵襲。

  這麼想,我彷彿可以諒解你了,畢竟你只是,忘了而已。

  我也是只是,沒想到,你忘了。

  杭州市餘杭信達外國語學校初三 沈菲爾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沒想到你忘了 標籤:沒想到作文 真沒想到作文 忘了作文 忘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