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好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好書伴我成長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書,因為“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說起書,很多人都能想到它的好處。讀書可以讓你懂得了更多的知識;當你不開心時,就翻翻書吧!書可以讓你忘記所有的煩惱、憂愁。總之一句話,書的好處多得數不清!書的海洋,無時無刻不在吸引着我的視線,誘惑着我的靈魂,豐富着我的知識,激發著我的潛能,提高着我的內涵。在這片知識的海洋中,我茁壯成長。彌爾頓所說:一本好書是一個藝術大師寶貴的血液,是超越生命之外的生命。是好書伴我一路同行。讀好書時的意境陶冶了我的情操。有時人成功的靈感就產生於良好的情操中。書引起我無盡的思索,在這種思索中我快樂地成長。好書能讓我調整心態,凈化靈魂。在一個人的成長歲月中,不可能永遠的一帆風順,不可能總是激情滿懷,此時,一本好書就如同一位人生導師,給我們人生之帆導航。在此時,我真正地體會到了托瑪斯肯皮斯的那句話:“我曾四處尋找幸福,其實幸福就是一個人躲在角落裡看書。”書,你讓我開心,讓我憂愁,你是我的良師,更是我的益友,謝謝你,一路伴我成長。書,像慈祥的知識老人,把深奧的知識傳授給我每一本好書都像一位啟蒙老師,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它告訴了我做人的準則,讓我從中獲得更多的知識,樹立起我人生的奮鬥目標。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那種堅強的意志深深地打動了我,教育我要在困難面前樹立信心;一套《中華上下五千年》叢書展示了一部熠熠生輝的中國歷史,讓我看到了我們偉大祖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使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了…… 從讀書中,我學到了,要想讀好書,靠的是頑強的毅力、執着的熱情,正如杜甫所說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孔子手不釋卷,才有“韋編三絕”的故事,中華才有這位大名鼎鼎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讀書使我快樂,讀書伴我成長。知識是無窮的,重要的是在無止境中去學習。人生沒有完結,學習就不該停止。我們的生命依靠學習不斷地自我完善、自我發展。

好書伴我成長 標籤: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伴我成長作文 讀書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