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讀書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外國的一位名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他所表明的就是只有多讀書才能創造出使人步如成功殿堂的一把階梯。不錯,讀書能使人明智。知恥,也能提高人的生活情趣。而我就是在書的影響下,健康而快樂地成長。

  記得在讀小學的時候,我似乎是對童話故事這類書籍特別感興趣,什麼《一千零一夜》。《伊索寓言》等的一系列世界名着都已被我讀的滾瓜爛熟,我為阿拉丁的凄慘遭遇感到同情,為烏龜揚言要飛天的話語感到愚笨,為小紅帽沒能揭穿狼奶奶的真面孔而感到可氣……所有的這些故事都引領我進入到一個全新的世界。不過最能吸引我目光的是鄭淵潔寫的《皮皮魯和魯西西》,裡面的主人翁皮皮魯和魯西西身邊發生的一件件生活故事都充滿神話和神奇的色彩,當他們遭到挫折時,我忍不住為他們感到同情;當他們獲得成功是,我也忍不住大聲笑出來。記得那時我的父母不同意為我買童話書,但是我為了能一睹鄭淵潔大師文學作品的風采,在放假時,我幾乎每天早上都步行走到書店去看一兩個小時的書,雖然非常辛苦,可是這倒使我養成讀書的好習慣,以致我小學時的語文成績一直都名列前茅,我得感謝書籍帶給我的幫助。

  上到中學,兒時那些充滿神秘色彩的童話書籍已經不適合我的需求,我在同學的影響下,開始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名人專》這一類能夠教導青少年的品德和行為的書籍,我為保爾柯察金那鋼鐵般意志和精神所震撼,為貝多芬在雙耳失聰下依然堅持創作歌曲的行為所激勵……在他們的影響下,我便開始為考上北京清華大學這個目標所奮鬥努力着。當我想要停下手中的筆去和同學去玩時,我就會想到保爾說的那句話“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於是我將再次振奮起來,繼續學習。如今中考將至,我也沒有讓父母失望,一直保持着優秀的成績,我得感謝書籍帶給我的幫助。

  人生是一本複雜的書,要想徹底的讀懂它,就應該多讀書讀好書,讓自己能不枉今生。書對人的影響確是很大!

  廣西省梧州市中初三:lihaobin7758258



讀書伴我成長 標籤:讀書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伴我成長作文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