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想你了,爺爺1600字作文

想你了,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想你了,爺爺 

  甘肅省武威市涼州區四壩鎮中學

  徐培剛 

 我總在心裡告訴自己,要懂得珍惜,珍惜身邊的一切,懷着感恩的心去看待一切,世上沒有後悔葯可賣,而且也不可能有機會! 

我也總告誡身邊的朋友,如果身邊有老人的話,一定要好好孝順、珍惜,趁他們都健在的時候,多陪陪他們,免得將來後悔! 

 爺爺已經走了那麼多年了,我還是那麼的想他,有的時候甚至於還不相信他已經去了,他的音容笑貌還深深的印在我的腦袋裡,其中更深的是他叮嚀的話語和忙碌的身影! 

 又到到清明節了,我在繁重的中學學習之餘多了一份想念已故親人的時間。 

 爺爺去世11年了,可自從他去世之後我就特別的想念他,更多的是愧疚!後悔在他最後幾年裡沒能多的時間陪他;過春節回家的時候,沒有好好的坐在他的床邊陪他說話,你知道嗎?這種後悔是讓人很痛苦的,真的很難受!在他活着的時候,你至少有機會可以見到他,可以有機會聽他說話,可以有機會跟他一起吃飯,但是人去了,就再也沒有機會了,哪怕是喊一聲“爺爺”!我經常想起他,以至於我把他的生日和祭日都寫在一起,因為對我來說他的生日和祭日都是特別的日子。 

 記的很清楚,爺爺走的那天,我幫姑姑在田地間割草,姑姑的朋友騎着單車急急忙忙的來找我們,見到我們對我姑姑說:“你爸不行了,快去看看吧,呃,不要告訴剛剛(我的小名)了吧…”姑姑來不及反應,扔下手中的鐮刀,騎着他朋友的單車直往家沖。 

 當我追隨姑姑的自行車影跑到家時,聽見的全是哭聲。我懂了,懂了姑姑和他朋友在說什麼,我衝進了那間在西面的書房,看到的是爸爸、媽媽、姑姑、還有一直不能下床的奶奶,她在今天也忍着病痛來到這間農村中叫做上房的房間。我看到了即將壽滿天年的爺爺,我的眼眶濕了,我並沒有馬上撲上去,先是把眼淚拭去,因為不想讓爺爺看到讓他更傷心的樣子。我拭去眼淚之後,慢慢走到爺爺躺着的床前,感情最終還是不能戰勝理智,我哭了…。爺爺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剛剛,你要好好學習……”我爺爺入土的那天,下着瓢潑大雨,抬棺木的村人們的衣服都濕透了,腳下滿是泥濘,爺爺的棺木顯得笨重而沉痛。村人使勁挺着壓彎的脊背,艱難的行進。我沒有哭,只是雨水讓我模糊了視線,我第一次覺得透徹心底的涼。我看着身邊哭的扶不起來的親人,我沒有一滴眼淚,我無法讓自己哭出來,那是一種比死還難受的感覺。我漠然的看着飄忽不定的人群,腦子是一片白花花的平靜。當棺木沉重的陷下去,有人拋下第一杴土的時候,我的眼淚就那麼一瞬間的無聲的流出,內心的傷悲一下子湧出來。事隔多年,我仍然忘不了大雨中爺爺沉重的棺木。 

 可是那時的我只是個傻孩子,我看不到爺爺眼中的不舍和期待,不知道他沉沉的嘆息中怎樣的無奈。就這樣我慢慢長大、慢慢成熟、慢慢變成現在的自己,也慢慢遠離村莊,但我的心在始終牽挂着農村的一草一木,也許每一個如此懷念村莊的人都註定離村莊最遠。 

 爺爺有着相信科學的態度,第一個在涼州北鄉種植地膜西瓜的是他,第一個對羊進行藥物催情和使用高效飼料的還是他。後來有更多的老人相繼去世,他們的故事成了終結。

 每到除夕,全家人坐在電視前,開心的看着晚會。爺爺常抱着我,邊笑,邊看電視。到了初一我最惦記的是壓歲錢,匆匆地給爺爺磕過頭,揣上壓歲錢,戴着用駝毛繩串起來核桃(據說可以禳災辟邪)一整天就不用回家了,因為好吃的東西只要給錢人家會笑眯眯的拿給你。 

 可如今,爺爺您走了。再也不會有人想您那樣愛我了;再也不會有人像您那樣,給我串核桃了;再也不會有人像您那樣抱着我出去轉了。爺爺,您為什麼走的那麼早,難道天堂真的很美么?為什麼?您是我最最摯愛的人了。為什麼上帝對您不公平,或許上帝把您帶到了一個更幸福,更美好的地方去了。那也將是我最最希望的,因為那樣,我不用在擔心您是否過得快樂,過得平安幸福。爺爺,文字描述不了我對您的思念的;圖畫繪製不出我對您的祝願。在這裡,我只有用我不成熟,不濃烈、不煽情的文字寫下你對我的最樸素,最璞玉般的愛,我對你最本真的的情! 

 爺爺!我思念的爺爺!願你在天堂過着快樂的、平靜的生活。 

  -----常常想您的孫子

想你了,爺爺 標籤:我想你了作文 想你了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