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遠是朋友!永遠!1500字作文

永遠是朋友!永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們曾一同長大,躺在草地上看藍天,在院子里看夕陽落下,和隔壁的男生搶籃球,這些永遠不能忘記的,只屬於我們那水般純凈的年代……

  ——題記

  在你走後的第一個周末,我又去了那家我們常去的冷飲店。我在外邊徘徊了許久,始終沒有勇氣進去。但是,最終我還是走了進去。老闆娘看見我馬上迎了出來,又在門外望了望,看看失落的我,無語。一會兒,她端上了一個冰淇淋,我知道是香草的。看到了它,我卻有一種想哭的慾望。我獃獃地看着天空,冰淇淋慢慢地融化了,在白色中竟然有一抹淡淡的紅色。我驚訝地看着老闆娘,她迴避了我的實現,走開了。我第一次開始厭惡夏天的到來,因為它帶給我的是一種寒冷的刺骨,這讓我想起了漂亮、善良、睿智的你,曾經我因為你而幸福,現在卻只是傷心、痛苦,我是多麼的想念你啊!

  霞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從小就是一個張揚跋扈的女生,不懂謙讓、大度、虛心,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上天安排了霞和我做朋友,她包容我的一切,我也因她而改變。

  霞的爸爸是一個老闆,因為種種原因,忍痛割愛,暫時把她留在武定。而我的家境卻只是一般,父親是醫生,母親是護士,經濟並不闊綽。但霞和我仍然還是好朋友。

  還記得嗎?那一次,因為的地理作業忘記帶回家,你把你的借給我,但由於時間的急促,我只好上英語課來補,可是我卻忘了我旁邊的那個男生和我是死對頭,彼此井水不犯河水。但我一時心急,卻顧不了那麼多,就把作業拿出來做,可是這下他就抓住了我的把柄。他馬上告訴了英語老師,可是由於英語老師平時偏愛於我,只是痛罵了我一頓。可是他仍然覺得不痛快,讓全班的男同學起鬨,老師沒辦法,在情形的壓迫下要撕我的試卷,我一時心急,想把你的收下去,驚慌失措下卻收成了我的,你的我卻眼睜睜地看着被老師撕碎。當時我還蒙在鼓裡,以為收下去的是你的,可是當我拿出來時,我才驚愕的發現那張收下去的試卷竟是我的。我後悔極了,為什麼?為什麼老天要故意捉弄人?下課後,全班(除了我和一些男、女生之外)都要求你讓我賠試卷,並且和我絕交。我心想,這下你肯定要和我絕交了。可是你卻出乎我的意料,你卻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朋友,應該彼此信賴。我和苑是好朋友,所以我相信她!”聽完后,我發現自己的眼睛模糊了。之後,你還在我不之情的情況下,狠狠地罵了哪個男生一頓!

  從此以後,每到夏天。我們兩就手牽着手走向那家冷飲店,在靠窗的角落面對面地坐下。我們兩的友誼想刨冰一樣,即使在太陽光下也看不到任何雜誌。我照列點了一份香草冰淇淋,她點了一份草莓冰淇淋,其實我喜歡吃草莓的,但我從來只點香草的,因為我們彼此已經習慣了吃對方的口味,這好象是一種約定。然後我們吃着對方的冰淇淋,嘻嘻哈哈的很開心!媽媽說,我和霞不時一種人,總要分開的,我不信。

  媽媽的話驗證了,小學畢業了,霞要到清華附中去上學。我哭了,希望讓霞留下來。我也想去,但是我的家庭承擔不起這筆錢。我們只好分開了,臨走前一天,我們一直沿着馬路走了許久,天下起了雨。我的淚像掉了線的珠子,不住地往下掉。我們兩一起在雨中奔跑,一起牽着手走完了最後一段路程,雨中我們兩一起唱起了《朋友》,直到要分手時,我們的手還拉在一起,捨不得分開!霞對着我說:“苑,別哭!我們兩永遠是好朋友!永遠!”說完,霞幫我擦掉眼淚,轉身走了。任憑我再怎麼叫,霞依然不回頭!

  現在,我才知道,霞在不久之前,患上了白血病,她已經永遠的離開我了,她不會再回來了,永遠!那天,我和吉哭到心都裂了,可是你卻一眼也沒有看我!

  霞,你永遠活在我心中!

  霞,不管世界怎麼變,我和你的友誼不會變!

  霞,我們永遠是朋友!永遠!

  後記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是兩個小女孩的童年故事,我是流着眼淚寫下這篇文章的。我只想說一句:“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永遠是朋友!永遠! 標籤:永遠是朋友作文 我們永遠是朋友作文 還是朋友作文 我們是朋友作文